• 公告栏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公告栏 > 正文

团市委首期“周末大讲堂”精彩开讲!

发布时间:2024-01-15 15:44:41       浏览:6650 次

为深入贯彻市委十届七次全会精神,扎实开展“周末专家邯郸行”,建设学习型机关、学习型社会,1月14日,由团市委举办的“周末大讲堂”第一期在邯郸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开讲,团市委领导班子、机关干部及市青联委员等7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期“周末大讲堂”特邀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河北工程大学管理工程与商学院高级经济师、硕士研究生导师袁帅,围绕"房价对人力资本影响机制"这一主题,论述了房价在投资成本、未来收益和教育指标三个角度对人力资本的影响路径及作用效果。在我国房地产市场发展进入新阶段,人口发展呈现少子化、老龄化趋势性特征的大背景下,探讨如何吸引人才、培育人才、留住人才,深入实施新时代人才强国战略、全面建设青年友好型城市具有现实意义。

团市委“周末大讲堂”系列课堂旨在开拓青年视野、提高青年综合素质,以专题讲座、交流座谈等多种形式,面向返家乡大学生、高校大学生、创业青年、新兴青年群体等广大青年群体,每周有针对性的邀请各领域、各战线专家、学者进行授课,全面助力青年成长成才,切实将教育成果转化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下一步,团市委将以“周末大讲堂”为抓手,充分发挥团的组织优势,通过组织化动员搭建青年沟通学习平台,加快推动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为奋力开创邯郸中国式现代化建设崭新局面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关于河北省就业创业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初审结果的公示

下一篇:邯郸青年“周末大讲堂”第二期开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