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团邯郸市委:“三个突出”推动《规划》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0-06-01 16:17:00       浏览:11954 次

日前,团邯郸市委、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在全省率先召开市级青年工作联席会后,以推进县级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召开为契机,进一步强化会议机制实效性,推动《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落地落实,目前18个县(市、区)全部召开了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突出协调作用,构建青年发展工作“一盘棋”。邯郸市县两级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突出加强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统筹协调作用,既根据各成员单位职责明确工作任务,又结合目标任务统筹成员单位协调联动,构建了市县青年发展工作“一盘棋”工作格局。依托青年工作联席会,市县两级均以联席办名义对上年度重点工作任务完成情况进行总结点评;均安排了工作成效突出的成员单位做了典型发言,各成员单位交流了经验,激发了工作动力;对本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行了分工安排,明晰了成员单位工作职责,压紧压实了牵头单位和配合单位责任,确保每一项任务有目标,有进度,有着落。

突出形式创新,激发成员单位落实任务积极性。邯郸市、县两级青年工作联席办坚持“党管青年”原则,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聚焦《规划》重点任务,大胆创新,采取多种形式推动各项任务有效落实。邯山区青年工作联席办邀请成员单位参加了“绽放战役青春·坚定制度自信”暨第一届新邯山青年发展论坛,倾听青年代表对青年发展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在随后召开的区第二次青年工作联席会议上,各成员单位围绕青年意见建议,结合各自职能对青年工作进行了发言讨论。广平县青年工作联席办将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同青年发展项目观摩相结合,组织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对涉及青年发展的教育、健康、文化等项目先观摩后开会,各成员单位对青年发展项目建设等青年发展工作提建议、剖问题、谈发展,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复兴区青年工作联席办在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前,组织成员单位到胜利桥街道青年中心进行了观摩揭牌,观看了五四微电影《奋斗的青春最美丽》,随后各成员单位在联席会上对青年工作谈感想,说目标,促工作。这些创新举措进一步激发了各成员单位落实《规划》任务的积极性、主动性。

突出上下联动,提升落实规划任务的整体合力。邯郸市、县两级青年工作联席办以联席会议召开为契机,明确各成员单位将《规划》实施与政策协调相结合,找到业务领域最大公约数,努力推动形成青年工作由党委领导、政府主责、共青团协调、各方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峰峰矿区根据创建“美丽峰峰 青春之城”省级青年发展规划试点方案分工,对各成员单位承担工作任务进行了调度,成立了专门工作小组对试点工作任务再明确,再加压,再推进。曲周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召开后,曲周县民政局专门召开《规划》重点任务落实工作会,针对在《规划》中所承担的工作职责,结合民政工作特点,研究确定在志愿服务、青少年心理健康、“三支一扶”计划实施等方面落实措施,提升重点工作落实质量。临漳县、涉县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期间,组织辖区内所有乡镇、企业等对口单位团委书记列席会议,确保基层对落实《规划》重点任务的掌握和了解,为打通《规划》落实的“最后一公里”,推进规划落地实施打下坚实基础。

下一步,邯郸市青年工作联席办将以青年工作联席会议机制为依托,探索建立青年工作联络员会、专项会等协商机制,进一步推进《规划》在我市落地落实。


上一篇:邯郸市青少年热情参与“让红领巾更加鲜艳”网上主题队日活动

下一篇:河北举办第二届“燕赵青年说”大学生励志演讲大赛复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