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凝心聚力 团结奋斗——团邯郸市委认真学习贯彻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及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31 09:10:51       浏览:12847 次

8月27日上午,团邯郸市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贯彻落实邯郸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及政协邯郸市第十三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号召全体团员青年切实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准确把握重点内容,坚定信心、担当实干,为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

会上,陈国庆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市委书记张维亮在“两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长樊成华在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上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了四年以来的工作成绩和今后五年发展的奋斗目标。

会议强调,一是用好载体,加强舆论宣传。依托微信公众号、微博等各类团属新媒体平台,集中收集推广“两会”精神学习成果、“青年看两会”感悟感言,站在青年角度作好政府工作报告的解读阐释。创新学习宣传形式,通过专题学习、理论中心组学习、主题团队日等形式,注重发挥市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作用,在全市各级团组织中持续掀起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的热潮。 
      二是主动作为,提升服务能力。要将共青团工作与党委政府各项工作重心相结合,全力推动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纵深实施。团市委要积极整合各方资源,构建助力青年发展政策体系、搭建服务青年成长平台、推进青年发展项目落实。要通过建立青工委等机制,加强观摩交流,深化与国有企业等重点领域青年的联系。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走进基层,推动工作落地落实,提升共青团服务大局、服务青年的实效。
      三是担当奉献,打牢工作基础。要加强各级团组织和团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学习能力、政治素质、服务能力、奉献意识,在工作中主动担当。要从严治团,强化思想建设,发挥团干部的示范和带头作用,进一步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扩大社会领域团组织覆盖面,进一步巩固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推动全市共青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团市委领导班子及各部门、下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与会议。

上一篇:我市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座谈会

下一篇:“守护健康 益动起来”——河北•邯郸12355健康守护行动走进校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