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邯郸活动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21-10-22 14:43:43       浏览:14514 次

    10月16日上午,2021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青少年日邯郸活动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红领巾剧场举行。团市委副书记李昕晖、市委网信办网络安全信息化协调处副处长连轶彤、市公安局团委负责人郑凯出席,邯郸市第四中学、经济技术开发区一中学生代表和丛台区曙光小学等学校的少先队员代表共约50人参加活动。
    该活动由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公安局主办,邯郸市学生联合会、邯郸市少工委、邯郸市公安局团委承办,旨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增强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提高青少年网络安全技能,共同维护国家网络安全。
    活动中,连轶彤详细介绍了举办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的意义和重要性。
    李昕晖宣读了《以青春之我 担网安之责——致全市广大青少年的倡议书》,号召广大青少年争做网络法治的建设者、网络安全的维护者、网络文明的推动者、网络正能量传播者,争做新时代好网民,唱响网上“邯郸好声音”。
    随后,市公安局丛台分局反诈中心四级警长张龙凯作网络安全知识分享,通过诙谐幽默的语言、详实生动的案例、热烈融洽的互动,引导在场青少年学习网络安全知识,了解网络安全重要性。
分享结束后,大家在市少先队总辅导员乔巍的带领下,集体参观少先队博览馆。
    据了解,宣传周期间,团市委动员组织我市各级团组织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集中开展主题团日、队日、志愿宣传活动100余场,发放各类网络安全宣传手册3600余份同时,依托“邯郸共青团”微信、微博、抖音及各级团属新媒体平台,征集网络安全绘画、团队课等宣传作品120余件,集中发布网络安全相关推文、短视频累计浏览量16万+。

上一篇:“守护健康 益动起来”——河北•邯郸12355健康守护行动走进校园

下一篇:河北邯郸做实做细12355青少年健康守护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