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河钢邯钢附企公司青年志愿者奉献社会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2-06-29 09:30:15       浏览:13252 次

在这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有这样一群可爱的人,他们用担当托起防疫重任,用实际行动筑起防疫长城。在这个非常时期,他们戴上口罩做好个人防护,穿起红色马甲扛起鲜红的团旗,走进社区,争当抗疫志愿者。奋斗从不是一句响亮的口号,而是在最需要的时候,当先锋,作表率,做好每一件小事,完成每一项任务。

 

河钢邯钢附企公司团委积极引导青年发扬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精神,按照邯郸市防疫要求组织青年志愿服务队协助浴新南街道深入绿德源、光和园、152号院、天润雅园等十个小区做好防疫知识宣传、核酸检测信息录入、现场组织等工作。指导经营户在营业期间落实好疫情防控措施,做好消毒等健康防护工作,严格执行公共场所扫码、测温等防控流程;劝导居民减少外出,如必须外出应规范佩戴口罩,积极服务社区疫情防控工作大局,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

 

面对新的疫情防控形势,抗疫的号角已经吹响,700人次志愿者响应号召,纷纷投入到疫情防控当中,先后发放《疫情防控明白纸》4000余份,张贴防疫海报200余份,耐心细致地向群众做好防疫科普知识的宣传引导工作。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有效防线。附企公司志愿者有序参与卡口执勤工作,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严格管控人员进出,严格落实体温监测、信息登记和便民服务等防疫工作。

 

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也是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有效防线。青年志愿者们走街串巷,排查外来人员,登记信息、宣传防疫知识,张贴倡议,监测重点人群……这段时间对于河钢邯钢附企公司团委负责人、“90后”青年曹旭来说,是全年最忙碌的日子,也是最难忘的日子。在接到指令后,他便与社区工作人员一起,日夜奋战在社区疫情防控第一线。据了解,他们涉及到的社区中,有四个社区流动人口较多,人员构成复杂。为做好广大居民的排查和宣传工作,凌晨4点多,曹旭就带领青年志愿者们来到社区,和工作人员一起,逐户进行宣传动员,排查走访,坚持重点居民组反复查、重点人家挨户查…… 

 

“您好,您从哪里来?”“您好,请测量体温”“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连日来,青年志愿者安朋承担守卡点和巡逻工作,对进社区车辆及人员做询问、测温、登记,并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在卡点,尹达一站就是一天,登记往来车辆和人员信息,劝返外来人员。巡逻期间,他向居民耐心宣讲科学防控知识,解释口罩的正确佩戴方法,劝阻聚集的居民。“通过我的劝解,能够让大家不串门、不聚集,做到科学防护,再辛苦也值得!” 冯明妮说。

 

“可以帮我带10本小楷本吗,小孩练字写作业没有本子了……明天可以麻烦您再买几个西红柿吗?”居家隔离的文女士用微信和志愿者说了她的需求,第二天,社区志愿者便及时购买生活用品送上门。通过志愿服务,志愿者与社居民也建立了良好的互动关系,对他们来说,居民平安健康,就是最大的安慰,所有的付出就都是值得的。

上一篇:青春友好|倒计时1天,2022年“挑战杯”河北省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终审决赛来啦!

下一篇:【青年讲师谈】第八十期:王尚海——塞罕坝上“一棵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