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媒体聚焦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媒体聚焦 > 正文

高端媒体看邯郸 | 河北大名发现清乾隆年间石碑 距今有266年历史

发布时间:2023-10-31 10:00:58       浏览:11114 次

      记者日前从河北省大名县文物部门获悉,在金滩镇金东村山陕会馆修葺和环境整治工作期间,当地文物部门在会馆西北角地下发现一通“重迁财神庙碑记”石碑,建于清朝乾隆二十二年(公元1757年),距今已有266年。

      大名县文物保护中心副主任王建平介绍,石碑通体为青石材质,碑身高256厘米,宽85厘米,厚24厘米,两面碑文清晰可见,正面共有464个字,背面有捐银名单161家,其中商号104家,字体为楷书。

      碑文详细记载了财神庙建设的宏大规模以及殿宇、山门的巍峨精美,描绘了当地四通八达、商船汇集的繁荣景象。

      据了解,位于卫河河畔的山陕会馆是漕运古镇金滩镇历史上商贸繁荣的重要象征,当年众多的山西、陕西商人在此经营粮食贸易。各地商人在此做生意并建有会馆,镇内有粮坊、银号、当铺、车马店、饭馆等店铺近百家。(记者苏凯洋)

上一篇:河北大名发现一处两晋时期墓葬

下一篇:邯郸日报:我的青春我的城——邯郸市大力推进青年发展型城市建设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