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要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春自护·暑期安全】邯郸各地团组织工作动态合辑

发布时间:2021-08-31 09:27:14       浏览:1724 次

 针对暑期青少年人身安全事故高发的情况,共青团邯郸市委和邯郸12355青少年服务台开展以“青春自护·暑期安全”为主题的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通过在学校、社区、青少年宫等场所,开展丰富多样的自护教育活动。

共青团丛台区委联合苏曹乡团委、河西小学举办了以“青春自护 暑期安全”为主题的宣讲活动。在活动上,志愿者们结合最新的防汛情况,重点讲述了防汛知识,继而开展了交通安全、禁毒教育、用电安全、疫情防控、安全事件应对等一系列宣传教育知识的科普活动,生动有趣的宣传让同学们在快乐的氛围中,学到了许多有用的暑期安全防护知识。

共青团广平县团委联合蓝天救援队组织"返家乡"大学生开展防溺水宣讲主题日活动,大学生们向小朋友们普及防溺水相关安全知识,发放防溺水相关宣传页。同时也秉持着以生命安全第一的宗旨,号召小朋友们主动了解安全知识,提高遇险自救能力。

复兴区户村镇团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了以"心手相牵,快乐成长"为主题的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他们相继深入到宿庄村、蔡河村、郭河村3个村开展活动。在实践过程中,志愿者们发放了暑期儿童安全宣传告知书,提醒孩子们注意疫情防控,加强雨季防汛意识,提高自救自护能力等。同时此次返家乡活动志愿者们自费为孩子们购买了铅笔、橡皮、笔记本、背包等学习用品,鼓励孩子们放飞梦想,努力学习。

上一篇:【青•动态】团邯郸市委召开基层团建工作调度推进会

下一篇: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邯郸政策汇编(青年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