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要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青•动态】团市委开展社会领域团建集中攻坚月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1-09-01 16:06:28       浏览:1721 次

 近日,团市委启动社会领域团建集中攻坚月专项行动,重点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开展团组织建设,行动总体分4项重点工作。

 一是夯实基础,开展“两新”领域调查摸底。通过与市场监督管理、工信、统计、税务、统战、民政等部门沟通对接,认真摸查、梳理本地区符合建团条件的“两新”社会组织底数和分布情况,做到挂图作战,倒排时间。

 二是多措并举,形成工作合力。主动争取党委工作领导和工作支持,以党建带团建,对已建立党组织的“两新”组织,建立相应团组织。同时,率先推动地区龙头企业、社会渗透力强、社会关注度高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建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三是灵活采取团建工作方案。对已具备建团条件的团组织,采取单独建立、区域共建、企业联建等形式建团;对尚不具备建团条件的团组织,先行建立青工委,待条件成熟后再建团。坚持建团标准,保证质量,做到成熟一个建立一个,建立一个巩固一个,并确保工作成果体现在智慧团建系统中。

 四是落实责任,抓好跟踪督导。团市委建立了目标责任机制,采取工作进度周报制,并将社会领域团建指标达成度列入调研督导必看内容,列入年终述职必述内容,以确保各团县(市、区)委在9月末前完成社会领域团建任务。

 在全团大抓基层的形势下,社会领域团建集中攻坚月专项行动是深化县域基层团组织改革的有力途径,是巩固并扩大“两新”团建工作成效的有效抓手。团市委今后将持续发力,努力抓好我市社会领域团组织建设工作,不断提升团的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和大局贡献度。

上一篇:落实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邯郸政策汇编(青年就业创业)

下一篇:【青•动态】团市委召开星级团组织建设示范点评审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