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工作动态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要讯 > 工作动态 > 正文

团干部走基层 | 团市委赴峰峰调研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2-07-04 17:22:44       浏览:22967 次

630日,团市委书记陈国庆一行到峰峰矿区就国家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工作与峰峰矿区区委书记孙亚鹍,区委常委、办公室主任杨乃占,副区长武文强深入座谈交流。随后实地参观并指导试点工作,区政府副区长武文强陪同调研。


陈国庆对峰峰矿区全国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要深刻理解建设青年发展型县区的重要性,通过产业汇聚青年、搭建青年成长的平台,进一步拓展青年对城市发展的参与度和贡献力,努力实现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的双向赋能。

 

要因地制宜抓试点,突出峰峰区位优势,找准发力点,闯出一条属于峰峰自己的青年发展型县域建设新路。

 

要改革创新抓试点,突出峰峰的政策环境,抓好政策整合、形成政策体系,积极探索一批普惠性青年民生实事项目。

 

要整合力量抓试点,突出峰峰的治理能力,充分调动各成员单位的工作积极性,凝聚强大工作合力。

 

在青年体育公园、彭城小学、中国磁州窑小镇、青年创客空间,陈国庆认真了解青年活动休闲场地、青年创业就业、磁州窑文化进校园等工作开展情况。陈国庆指出要搭建好创业舞台,为入驻的青年创客提供好服务,聚焦磁州窑产供销链条,积极发展农村电商和产销对接,形成合力,激发乡村振兴新动能;要突出磁州窑特色文化,通过日常校园课程和讲座、培训、研学等活动,引导青少年传承发扬好家乡传统文化。陈国庆强调,要推动试点工作纵深实施、推动青年高质量发展,探索青年发展型县域试点建设的峰峰经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团干部走基层 | 团市委赴复兴区调研包联帮带两新组织党团建设工作

下一篇:团邯郸市委组织开展“12·4”国家宪法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