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动态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要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战“疫”必胜!邯郸红领巾花式助力疫情防控

发布时间:2020-02-14 13:39:00       浏览:1828 次

这是一个不同寻常的春节,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共抗疫情。在省少工委、团市委的领导下,市少工委组织、指导全市各中小学校开展“学先锋,做先锋,战疫情,红领巾在行动”活动。 广大少先队员积极参与,争当防疫“小卫士”,养成良好习惯,学会用正确的方法保护自己; 做好防疫“小宣传员”,学会自己思考和分析,在家中通过小手拉大手,与家人一起通过正确的渠道学习了解相关新闻信息;践行“学先锋,做先锋”的精神,用一段视频向一线医务工作者致敬,编一首歌谣牢记防护小常识,画一张小报传递正能量。共同学习防疫知识,礼赞先锋榜样,传播社会正能量。队员们不但收获了知识,也表达了对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先锋们深深的敬意! 磁县红领巾在行动  小小信笺 传递先锋力量 磁县实验学校五(4)中队少先队员李佳润的妈妈是抗疫一线的一名医务工作者,李佳润用一封信的形式,表达对妈妈的关心,对广大医护逆行者的崇敬,并立志“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将来做对国家、对人民有用的人。 武安红领巾在行动 小小画笔 争做“小宣传员” 武安的红领巾们,用自己的小小画笔,绘制了一幅幅生动活泼的宣传画,清楚明了地向大家传递预防的措施与办法、致敬奋斗在一线英雄们。画虽稚嫩,但防疫之心却与战斗在一线的先锋们同在。 丛台区红领巾在行动“三防三健”争当小卫士 专家说不出门可以避免病毒传播,虽然我们乖乖待在家里,但是也不能荒废这宝贵的时光。丛台区荀子小学少先队员“三防三健”来“抗疫”。 三防: 1、防止不实消息进入家庭。 2、防止与他人近距离接触。 3、防止不良情绪对自己的影响。 三健: 1、科学健身,积极开展各种室内运动。 2、积极健脑,做好学习的主人。 3、智慧健心,做对社会有用的人。        丛台红领巾在行动  打起快板 牢记防护小常识 邯郸市丛台区学步桥小学少先队员杨子睿表演快板《抗疫情红领巾在行动》,为武汉加油,为中国加油。 鸡泽红领巾在行动 创意H5 防疫小讲堂开课啦 鸡泽县实验小学红领巾小讲堂来电话啦!小队员通过录制H5音频,发出倡议书,普及防疫小知识,很有创意哦! 冀南新区红领巾在行动  观看疫情播报 室内运动打卡 冀南新区少先队员们在家里开辟了运动场,花样运动强身健体,战胜疾病保健康。 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少先队员们牢记习爷爷教导——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用力所能及的实际行动,为英雄和祖国祈祷、祝福!武汉必胜!中国必胜!我们共同期待春暖花开、草长莺飞!

上一篇:让团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防控疫情,邯郸青年在行动(五)

下一篇:邯郸中安应急火线成立“疫情应对青年突击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