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动态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要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青抗疫】团广平县委:逆行抗击疫情,广平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28 10:18:47       浏览:9558 次

抗击疫情


当前,我省石家庄、邢台市部分地区出现多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面临严峻的形势。在这紧要关头,广平县广大团员青年积极响应号召,不畏艰险,挺身而出,投身疫情防控一线开展志愿服务。在广平的大街小巷,都活跃着广平青年志愿者逆行的身影。


防疫消杀


Smiley face


广平县蓝天救援队积极响应团广平县委号召,51名队员请战逆行,组建广平县蓝天救援防疫青年突击队,目前已经对全县50余个村庄社区和单位进行了义务防疫消杀。


卡口值勤 


Smiley face


广平县招募返乡大学生96名,并对志愿者进行网格化管理。青年志愿者们在各乡镇团委书记带领下,按照就近原则分配到各小区、村庄卡口等处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测温。


捐赠口罩 


Smiley face


团广平县委联合河北慈善联合基金会广平站青年志愿者,筹集6600只口罩,不畏严寒,走上街头,为广平县各村庄和环卫工人免费发放,现已全部发放完毕。


疫情防控


今年以来,团广平县委已招募147名防疫青年志愿者,服务岗位45个,服务7400人次,总服务时长440小时。


1月21日下午,广平县疫情防控农村社区组织保障和关心关爱组组长、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杨波,副组长、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闫晓光带领成员单位县委组织部、县总工会、团县委、县妇联主要负责同志,来到县人民医院、汉庭酒店隔离点、驿家365酒店隔离点,代表县委、县政府,为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送去面包、方便面、火腿肠等慰问品。杨部长一行详细了解了人民医院和各酒店隔离点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情况及工作人员的生活状况,叮嘱大家一定要做好自身防护,科学合理安排工作,确保自身安全和身体健康。在此基础上,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有效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实落地。


广平县人民医院


Smiley face 


汉庭酒店隔离点


Smiley face


驿家365酒店隔离点


Smiley face


一线工作人员


Smiley face

上一篇:【青•战疫】团曲周县委:曲周战“疫”,团青力量

下一篇:【青•战疫】邯郸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绽放芳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