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动态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要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青•战疫】邯郸学院大学生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绽放芳华

发布时间:2021-01-28 10:26:56       浏览:9907 次

今年河北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邯郸学院2653名大学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一线,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到社区、乡村值守,开展录入数据、分发宣传单、核对信息、简易消毒等多项志愿服务工作,积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


贾少敏


邯郸学院教育学院贾少敏是一名从贫困家庭走出来的大学生,她说:“受国家资助这么长时间,疫情当前,正是我尽力的时候。家中身有残疾的父亲也很支持我,他说自己能行,家里的事不用我管。”在石家庄市平山县中义关村村口值勤、配合村干部统计人员信息、挨家挨户给村民发放物资,大家都管她叫“女汉子”。第二次核酸检测时,她主动学习APP录入流程,协助医务人员登记。工作过程中真真切切地感受到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的辛苦和坚守的美丽身影。她说:“能在国家、社会尤其是我的家乡需要我的时候,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义不容辞。进退相依,携手克难,希望石家庄早日从疫情的阴霾中走出来!”


blob.png


李沛桐


邯郸学院夏青传媒学院李沛桐家乡在廊坊市固安县,本月上旬固安县某区域升级为中风险地区。由于情况紧急,全县紧急通知居民进行居家隔离并做全员核酸。1月11日,在排队等待第一次核酸检测的过程中,他主动与共青团固安县委联系,现场加入到固安县新源街北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中,维持秩序、对民众进行心理疏导,结束的时候感觉双手双脚冻麻木了。随后,他在自己家所在社区执勤,封城期间为出行不便的老人送生活用品到家,共参与了四次全县核酸检测相关工作。他说:“每次我都注意到医护人员的防护面罩上一直有水汽,他们真的很辛苦。涓涓细流汇成海洋,万众一心、同舟共济,在党和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所有人的共同努力下,现在家乡解封,恢复正常生产生活,我也觉得自己交了一份合格的‘寒假作业’。”


blob.png


张圆


邯郸学院外国语学院张圆放假回到家乡,主动请缨参与南宫团市委的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后被调到南宫市政府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南宫作为我省疫情防控的前沿阵地,工作任务重,防控责任大。她每天早上8点到岗,从一批批最新的流调数据中仔细排查出密接者和次密接者,登统住在隔离方舱密切接触者的详细数据。她说:“这项工作非常重要,容不得半点马虎。我要本着对家乡负责、对人民负责的态度,认真完成每一次数据筛查登统。希望能够早日战胜疫情,迎接春天的到来。”


blob.png


邯郸学院一抹“志愿红”,用实际行动展现了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发扬了勇于担当、乐于奉献的精神。用奋斗擦亮青春底色,为抗击疫情贡献青春力量,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芳华。

上一篇:【青抗疫】团广平县委:逆行抗击疫情,广平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下一篇:【青•战疫】团大名县委: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绽放青春色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