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动态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要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青•抗疫】团成安县委:志愿者,让这个冬天很暖!

发布时间:2021-01-29 09:58:01       浏览:10701 次

他们有激情,敢于担当,他们有文化,发挥优势,他们有爱心,勇于奉献,在疫情防控中,尽己所能,贡献力量,或许,他们还是大人们眼中的“孩子”,或许,他们脸庞还稍显稚嫩,但他们义无反顾的加入了疫情防控志愿者,筑起抗疫“长城”。



Smiley face



在成安县各个疫情防控队伍中,出现了一支支大学生志愿者队伍,他们是一群来自各大院校的返乡大学生,积极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响应共青团成安县委的号召,积极主动投身到家乡的抗疫活动中,红马甲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穿梭在大街小巷中,成为疫情防控前沿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Smiley face



他们深入执勤卡点、大街小巷,协助开展信息登记、生活用品代购、疫情防控知识宣传等工作,成为村头街尾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他们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担当。



Smiley face


Smiley face



成安镇北鱼口村大学生志愿者  耿中华



疫情防控是现在最牵动人心的事情,大到国家,小到每一个公民,不论是谁,疫情防控与我们息息相关。与去年年底的疫情相比较,现在已经有了更加有效的控制方法和全民普及的疫苗,但是我们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应该时时刻刻关注疫情的变化。作为一名已经毕业的医学生,面对这场“战争”,我有义务,有责任为国家,为集体,为北鱼口村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Smiley face



为了为接下来的进行的核酸检测做准备,首先随着村委会的共产党员一起,挨家挨户的登记人数以及身份证,电话号码,为了防止有漏掉的人员,我们登记是以户口本为准,并且不论年纪大小,只要有手机,一律写本人的手机号,我们严格遵守,因为这是一件大事,一旦有漏掉的人员,很可能就会使全体村民的生命健康受到威胁,不敢有丝毫马虎大意。虽然有点小累,但是很值得。因为它不会让全村人员有漏掉的情况发生。为接下来的全员核酸检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1月16日,村委会的“大家长们”带领着我们开始组织村民进行核酸检测。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先把准备工作做好。考虑全村人数太多,出现拥挤等行为,我们分成两个区域,便于安排,更加安全。然后帮忙摆放桌椅,拉隔离区,防止村里间隔太近,时时刻刻引导并且提醒村民前后间隔不得小于一米,带好口罩,看护好孩子等等,很琐碎,但是却很重要。所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了村民的健康和核酸检测的有序的进行。医护人员也非常有责任心,有爱心,有的卧床在家的老人不能到现场,他们就陪着村委会成员去家里做核酸。村民的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和村委会成员的尽职尽责,使得核酸检测工作圆满完成。随后的工作就是排查未做核酸检测的村民,并且做好信息登记,这项工作更加重要,不敢马虎,宁愿多忙碌也不能漏掉一人。随着年底的到来,我们也开始在每一个入口粘贴板报,“疫情防控需要请绕行,给您带来不便请谅解”,短短的两行字,透漏的却是对村民的负责和基本的礼貌。村庄里也开始粘贴提示,为过年做充足的准备。村口的工作是非常重要的,登记外来人员及车辆,测量体温,来来往往的人员,干枯的工作,无聊的时间,但是为防控疫情做着无与伦比的准备,不怕一万就怕万一,登记好每一个人,是对每一个人的负责,是对全体村民的负责。



Smiley face



疫情期间最值得尊重的是医护人员,警察等等一线人员,是他们守护者我们的安全和社会的稳定。我能亲眼看见的是村委会这些忙忙碌碌的身影,来的比我们早,回去的比我们晚,村口夜班这也是基本的,每次他们都是冲在最前面,掌握全村的基本情况,积极行动。他们一直站在全村的前面,为全体村民的健康保驾护航。作为一名志愿者看在眼里,大忙帮不上,也只能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情,比如排查车辆,登记人员,测量体温。作为一名医学生帮助村委会开展疫情防控的一切工作,做到不聚餐,不聚会,少出门,勤洗手,戴口罩。作为一名志愿者,在协助村委会工作的同时,也是自我的成长历练,我也可以从中积累到经验,学会与人沟通,提高自己的表达能力。我们这一代青年在祖国的怀抱中茁壮成长,也要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疫情是惨烈的,是悲痛的,但是我们只有正视这场疫情才不辜负付出的惨烈代价。在困境中磨炼出来的艰苦奋斗的品格,才能使我们在未来中更加有信心前进,直面疫情,战胜疫情,加油。



成安镇北鱼口村大学生志愿者  宋倩文



2020,2021是一个不平凡的年份,新冠病毒来势汹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有道是:"天下兴亡,匹夫有责"。作为国家的一份子,作为北鱼口的一员,作为护理系的一名学生,我有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更应当仁不让,迎难而上。



首先,在1月16日,上午八点半,村委会同志们,组织村民进行全员核酸检测。我作为志愿者,确保全面登统、不漏一人,在检测现场设立等候区、信息登记区、核酸采样区、临时隔离区等,引导采集人员,保持一米以上距离,有序进行核酸检测。协助村委会做好检测登记工作。以及摸底排查未做核酸的村民和信息登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Smiley face



其次,我被身边的村委会同志们的精神深深感染,寒冬腊月,他们总是守在一线,由此,更加坚定了我战胜疫情的信心、决心。我同村委会的同志们,深入村口执勤卡点,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及时掌握疫情,采取行动,量体温,做登记,开展外来返乡人员排查等,为村民的健康着想,全力配合村支部的工作,严防死守,不留死角,把好村子出入口。



深入村民,宣传抗疫政策,教育群众不聚集、不串门,做好自我防范等一系列的活动,协助开展疫情知识宣传,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护理系的大学生的青春担当。



作为一名护理系的大学生、作为一名志愿者,我坚守岗位,默默奉献,把更多的防疫知识普及给大家,尽我自己最大的努力,保护我村村民不受病毒侵害。



Smiley face



成安镇北漳西村大学生志愿者  李博



大家好,我是成安县北漳村的一名大学生,2021年1月初,在外上大学的我由于疫情的原因,提前返回了家中,作为河北省的一员,作为共青团员,我觉的有必要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所能及的力量,于是我到村委会自愿当一名大学生志愿者。



Smiley face



在村委会,我自愿帮助村支书,以及各位领导排查村民信息为核酸经检测做准备,登记人次高达一千五百多人次,自愿帮助疫情值班,疫情宣传,等工作,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我和村委会领导齐心合力,在规定的时间内顺利的完成本村村民的核算登记信息,疫情之下,作为大学生,任何需要我们的时刻,我们都应该挺身而出!



去帮助本村疫情防控值班,早上我早早去到本村值班卡点,自己先测体温消毒,我觉的对自己负责就是对他人负责,在疫情卡点,我帮忙打扫卫生,垃圾分类,清洁消毒,为自己同时也为在岗人员提供一个干净舒适的工作环境,帮助值班人员劝返来往车辆,认真填写车辆登记表和疫情排查表,并时刻提醒驾乘人员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和车辆的消毒。对过往的行人发放宣传单,宣传“少出门、不聚集、不聚餐、勤洗手、勤通风”等防疫知识。


Smiley face



作为青年大学生,我们觉得更有义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对社会来讲,我们这是对社会的一种责任与担当,体现我们大学生的奉献精神;对个人而言,我们既是一种自己能力的锻炼,又是一种能力的提升,我想在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之下,在我们青年大学生的积极投入中,疫情防控阻击战这一场胜利一定会大获全胜。



Smiley face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充分发挥人民群众的智慧和力量,调动广大干部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度,切实守住基层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控,自疫情发生后,我们在成安镇党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坚决落实各级领导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安排,同时向村民发出”众志成城、抗击疫情”倡议,得到村民,特别是大学生们的积极响应,村里的与县里的医护人员、民警、村干部及群众站在了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成为了疫情防控工作的新力量。


截止目前,大学生志愿者们配合村干部成立劝导站,检查点6个,与村干部,党员群众全天轮流值班,建立了人员流动详细台帐信息。并通过建立微信公众平台、制作录音带、广播、张贴公告等方式、宣传相关防控政策的相关知识,并劝导群众少出门、少聚集、推迟婚礼等有效的避免了人群的聚集!


Smiley face



我认为志愿者不仅仅是奉献者,我们还是受益者,大家许多人都是第一次,虽然大家条件有些艰苦,甚至顾不上吃饭,站的都特别累,有许多事情是在考验我们的责任心及纪律性,我们一起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我们每个人都在成长,我相信这段志愿者服务经历铭刻在我们每一个人的心中,都将一生难忘,我是一名志愿者,我骄傲,我自豪。村里的村干部和群众,拧成一股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完成上级领导下达的各项工作任务,作为大学生的我,默默参与村庄防疫工作、在家乡有需要的时候,尽自己所能,贡献力量,体现了新时代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在当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我将发挥我自己的特长,为村民、为社会、为国家防疫工作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总而言之,在本次的志愿者活动中我收获了许多。收获啦大家辛苦工作后的快乐,收获啦与志愿者同学们的友谊,在本次服务中使我成长啦许多,这也我将来服务社会报效祖国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Smiley face



大学生志愿者  李清华



河北政法职业学院法学系,大一,李清华。疫情无情,人间有情,疫情防控,与爱同行。作为一名光荣的共青团员(现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支部的号召下,积极加入到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长巷乡黄龙村的防疫工作小组中来,我通过志愿服务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践行了时代的责任与担当。到村里疫情卡点处去执勤,对过往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对过往车辆进行消毒、登记,并对外来人员进行劝返。积极帮助村干部宣传防控知识,告知村民有关疫情的真实消息,提高村民对于疫情的认识,不造谣,不传谣,倡导村民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不聚众,科学防控,切

实响应共产党“为人民服务”号召,彰显党的光辉,温暖党的力量。


Smiley face


Smiley face



成安镇南街村大学生志愿者  梁冀凯



在举国之力抗击疫情的过程中,多少感人事迹打动了我的心灵。既有逆行疫情灾区的医务人员,也有镇守家园勇于奉献的志愿者。作为中国矿业大学(北京)的一名大一新生,寒假返乡后不久,我的家乡河北省受到了新冠疫情的肆虐。作为新时代大学生,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更作为河北省的一份子,我希望为祖国,为家乡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故于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南街村报名成为了一名志愿者。在志愿活动中,我主要负责了向村民进行防疫工作宣传,提高大家的防疫安全意识,提醒村民佩戴口罩。在村口处设置卡口,防止外来人员和车辆的进入,测量入村人员的体温,检查口罩佩戴情况,进行信息的记录登记,指导村民扫码登记。虽然在志愿活动中会累,会苦,会担心,会害怕,但是看到很多和我一样的大学生志愿者在全国范围内提供志愿帮助,看到了村中很多配合抗疫工作的村民,看到了包村干部与村领导的共同努力,我明白我不是一个人,我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这场阴霾一定会很快消散,因为在我们身后,有千千万万团结的国人,有一个强大的祖国! 让我相信河北省必将度过疫情难关,中国一定会战胜疫情,我们的明天将更加美好。



Smiley face



成安镇王彭留村大学生志愿者  王琪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时刻牵动着大家的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志愿者服务既是锻炼各方面能力的工作,又是一个很好的学习的平台。作为一名青年大学生,我愿意积极投入到全村疫情防控工作中来,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志愿力量。


Smiley face



我是一名在校的大学生,疫情爆发之际,正值春节期间,我正好放假在家。起先,我并没有太过在意,总觉得这场灾难离自己较远,然而,疫情发展迅速超乎想象,河北患病人数不断增加,再加上有春节打工回来的,弄得大家人心惶惶。就在这关键时刻,我们村村委积极响应上级指示,率先做出反应,有条不紊地安排起防疫工作,在村挨家挨户对人员进行体温检测、统计人数,对在外地的村民进行精准的摸底和排查,对从外地返乡人员进行隔离,及时上报等等。看到村委会的同志积极地投入工作,我意识到作为一名大学生,应该主动地站出来参与村委会组织的防疫工作。于是我志愿参加了防疫工作,积极报名参加并自愿为村民服务,贡献自己一份力量,我们志愿者小组共有7人,我们主要负责的工作是对进出村人员进行登记、测温,对外来人员进行登记家庭住址,手机号,来村缘由核实无误后才放行让其进村等一系列志愿活动,一天工作结束后及时向村里汇报今天工作,并将一天的登记表及时上交。



同时全天各时段地在村里进行防疫知识宣传和安抚村民情绪,沿街道喷洒消毒药水,向每家每户张贴郑重提示,延着街道张贴温馨提示,提醒村民勤洗手、通风、定期消毒、不吃野味,出门戴口罩,同时对经过的村民进行防控知识宣传。我们7个大学生志愿者,分工明确,各个事项井然有序进行,我们还实行轮班制,让大家都有充足的精神完成志愿工作让大家有防疫意识,这一系列的举动很快取得了效果,村民们的情绪慢慢被安抚下来。我们在工作中不但帮助了村民,还收获了友谊,大家一起工作也不觉得那么累,我们的友谊在这次志愿服务中会更加深厚。我觉得志愿活动真的是非常有意义的一件事,我们收获很多,得到了真正的锻炼,我相信经过这次丰富的锻炼,我们每个大学生志愿者肯定会有更大进步,这也将会是我们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段经历。虽然说疫情依旧严峻,但我们要相信,只要我们坚持,胜利终将是我们的。



Smiley face



我们作为一名当代大学生应该积极参与志愿者活动,为社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疫情当前谁都不是局外人,大学生作为未来国家的接班人,更应该有责任有义务在国家受到危难之时挺身而出,以己之力,献己之情。也许我个人的力量是微小的,但是中国有千千万万个青年人,只要我们携起手来共同努力就一定能克服当下疫情。03年的非典都已成为过去,冠状肺炎也终将远去。只要跟党走,未来什么都将不是困难,隔离病毒,不隔离爱,待到春花烂漫,你我相聚可期!河北加油!中国加油!



大学生志愿者  吴梦宇



唐山师范学院玉田分校学前教育系,大一,吴梦宇。疫情突袭,警报拉响,防控疫情,同舟共“冀”。作为时代新青年,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自愿积极加入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长巷乡黄龙村的疫情防控工作小组中来,主要负责对外来人员进行逐一登记并测量体温,严格管控人员进出,对村内道路进行消毒等工作。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少出门,戴口罩,勤洗手。通过志愿服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争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时代新青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Smiley face


Smiley face



防疫志愿者  张诚



华北理工大学迁安学院材料与化工系,大二,张诚。做为入党积极分子,在党支部的号召下,积极加入到河北省邯郸市成安县长巷乡大边董村的防疫工作小组中来。主要负责对外来人员进行逐一登记,定点值班,对本村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和严格管控人员进出,普及防疫知识等工作,并在设卡值守点登记进出人员姓名,测体温和记录去向等工作。将小我融入到大我,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充分发挥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Smiley face

上一篇:【青•战疫】团大名县委: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一线绽放青春色彩

下一篇:【青•战疫】团峰峰矿区区委:一声号令, “青”尽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