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动态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要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青•战疫】团峰峰矿区区委:一声号令, “青”尽全力

发布时间:2021-02-02 09:36:50       浏览:11189 次

青年一代

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

国家就有前途

民族就有希望

——习近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元旦伊始,战“疫”号角再次吹响,峰峰矿区600余名青年团员、返乡大学生志愿者迅速响应团区委号召,加入抗击疫情第一线,用实际行动筑起了战“疫”的青春堡垒。

 

这次返乡“不一样”


苗娜


学校:河北中医学院

专业:药学
服务地:峰峰镇霍庄村
现在村协助拦截登记外来人员及车辆

她说: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广大青年坚守阵地,凝聚青春力量,成为了抗击疫情的最美“逆行者”,而我有幸成为其中一员。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我深感荣幸。

去年今日,我作为返乡大学生参加了团区委的见习岗,深入了解到家乡的各个方面,如今,作为一名峰峰青年,我更是发自内心的想要回归家乡、贡献家乡。面对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只有并肩作战,才能打赢这场“防疫战”。我们不怕,河北加油!中国加油!


Smiley face


原来又是“你”


付高东


服务地:峰峰镇前西佐村

现在村协助拦截登记外来人员及车辆

他说:


此次是我第二次参加志愿者活动。我们许许多多的80后,90后涌现了多少可歌可泣的故事,而这正是有了志愿服务的精神,或许社会美德之泉,所以流淌不息就是因为有无数的志愿者在默默奉献着他们都爱心。志愿活动是回报社会的一种捷径,我们每个人时刻都在接受社会恩惠,社会让我们有了今天和未来,乌鸦尚懂反哺之美德,更何况我们人类呢?


Smiley face

心是暖的,到哪都暖


易子玲


服务地:和村镇杜庄
现在街道路口设卡排查,向村民发放防疫情传单

她说:


虽然每天工作是枯燥乏味的,甚至是寒冷的,但是心里是非常温暖的,满足的。


时常,我们冻得瑟瑟发抖。时常,因为寒冷,我们几个人一起有“默契”的跺脚。时常,帐篷里的水都会结冰。虽然天气寒冷,条件艰苦,但这并不能阻止我们这场行动,我们做的事是有意义的事,是值得骄傲的事。作为守村人,我们更是村子里的骄傲。作为当代大学生,就应该扛起重任。“我们的心是暖的,到哪儿都是暖的”。


Smiley face


您的“点赞”,是我的动力


马梦轩


服务地:滏阳街道办春光园社区
现在社区进行大数据统计,室外执勤

她说:


春光园社区规模较大,老年人口较多、房屋买卖多、人口流动大,疫情防控时间紧、任务重。短短数日,我们圆满完成统计社区居民信息、现居地、行程轨迹,排查石家庄邢台返邯郸人员,发放出入证等任务。在室外执勤的过程中,我们遇到过在卡点竖起大拇指点赞的阿姨,也遇到过颤巍巍的退伍老爷爷,陪我们一起劝说宣传。这些经历,使我更清楚地认识到,共同抗疫,是青年的力量,更是人民群众的力量!


燕赵大地多慷慨悲歌之士,很骄傲的是,在暮年回首这段热血沸腾的日子时,能够无愧于心,无愧于国。功成不必在我,但功成必定有我。


Smiley face

退伍不褪色


赵鹏飞


服务地:峰峰镇新新二社区
现在社区进行大数据统计,室外执勤

他说:


我是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从上大学的时候就经常参加志愿者活动,后来入伍当兵,成了给战友们义务理发的好手,在部队两年里也做了两年的志愿者,如今退伍回来,疫情就是命令,退伍不褪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第一时间投身到志愿者的队伍当中,生命如花, 用平凡的行动去影响他人、 感动他人,社会因无私奉献而更和谐。


Smiley face

党有号召 我必回应!


杜潇鹏


服务地:和村镇西河村
现在村口进行值守站岗,登记劝返外村来往人员与车辆。

他说:


“必须冲锋在前,因为我是青年党员”。要起到带头作用,时刻听从党的召唤,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筑起一道生命防线,发挥出一名党员的忠诚担当,兑现那一句铿锵响亮的入党誓言!


在还未放假时,我就积极联系我所居住的西河村支部村委会要求加入志愿者队伍,愿为"抗疫"出一份力。到家的第二天做完核酸检测证明自己安全后就积极投入到所在村庄和村镇西河村的村口疫情防控站进行志愿者活动。把初心付诸于在行动上,把担当落实在岗位上,坚守岗位,牢记初心使命扛起责任担当,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是我的强烈愿望。


Smiley face

“疫”线团旗分外红


杜瑞华


服务地:和村镇杜庄村
现在村口站岗,登记来往车辆,为车上的人测量体温,宣传防疫知识。

她说:


随着2021年春运阶段的到来,疫情再次爆发了。元旦的天气非常寒冷,我看到那些50多甚至60多的村上老干部,还在那里为粘贴条幅宣传语,顿时觉得他们真是太辛苦了。作为一名大学生,我深刻感受到了自身所肩负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祖国需要我,家乡需要我,我希望用自己的绵薄之力,来为家乡做贡献。我是新时代的年轻人,就应该在国家家乡危难的时候挺身而出,多一个人就多一份力量。

 

虽然天气很冷,但是我们每个人的心是暖的,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我相信,在我们如此坚定的抗疫决心下,疫情一定会尽快消散!只要我们团结一心,定能攻克万难!


Smiley face


“00后”的我,战“疫”绝不缺席


王栋莹


服务地:和村镇东庄村
现在村口站岗消毒,利用电动车进行大喇叭防疫知识宣传。

他说:


作为招募志愿者里最小的一个,我没有选泽"宅”在家里,刷视频、玩游戏、看电视,享受难得的假期时光。而是主动请缨出战,同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群体一起,奔忙在防疫卡点。在祖国需要我们的时候,尽己所能,贡献青春力量!


虽然刚上岗我略显紧张,但在做志愿者的时间里很充实也很有意义,我们给外来车辆做登记,给车内人员测体温并提醒他们戴口罩和做好防护措施,同时,利用电动车大喇叭、“村广播”,通过峰峰方言进行大喇叭定时科普疫情、进行防疫宣传广播,“咱村人,素质高,勤洗手来戴口罩;别扎堆,不乱窜,待在家里做贡献。”我声音回荡在东庄村的角角落落,让村民都能听懂,都能听话。


Smiley face

用所学专业,为疫情助力


杜紫怡


服务地:和村镇杜庄村
现在村口站岗消毒,组织村民进行核酸检测。

她说:


疫情爆发之际,我正值放假期间。得知村上需要电脑记录有关防控的一些信息,需要会熟练掌握电脑的人员。作为一名所学专业为计算机的大学生志愿者,我第一时间到村上报道,积极报名去镇上学习了如何在核酸检测时录入村民信息。学习中,我看到领导们耐心的为为我们讲解,也看到了领导们对防疫工作的重视。参加学习的人员中,有一半的青年志愿者,这是祖国新鲜的血液,这是我们新青年的努力,我也想为防疫工作做出一份力。学习回来后我重新翻阅了一遍ppt并且自己反复的练习了几次,怕在核酸检测时掉队,让自己更熟练一些,就可以让医护人员和村民们少受一份寒冷。


Smiley face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在抗击疫情面前,当代青年大学生们逆流而上,奉献爱心,书写着属于他们的青春华章。那份力量闪耀着青春的光辉,凝聚着年轻的希望,他们没有华丽的誓言,只有迅速的行动,青年有担当则民族有希望,今日奋斗之青年必将为明日之栋梁。

上一篇:【青•抗疫】团成安县委:志愿者,让这个冬天很暖!

下一篇:邯院战“疫”|同舟共“冀”,志愿正当时,青春勇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