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动态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要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邯院战“疫”|同舟共“冀”,志愿正当时,青春勇担当

发布时间:2021-02-02 10:11:15       浏览:13394 次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为遏制疫情蔓延、夺取防控斗争胜利、贡献青春力量,邯郸学院一抹“志愿红”,主动请缨,结合实际情况参与疫情防控相关工作,用实际行动展现新时代大学生的青春担当。

 

2017级特殊教育专业 许晨欣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井陉县天长镇东关村

 

blob.png

 

疫情突然爆发于河北,妈妈作为一线医务工作者忙于抗疫近两周没有回家,而我作为青年大学生,深受其鼓舞积极报名成为志愿者,主要负责核酸检测的身份证采集工作和信息汇总。尽自己所能帮助村委会做好工作,践行志愿精神,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相信爱和希望总比病毒蔓延的快,愿春暖花开,山河无恙。

 

2018级特殊教育专业 李璠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郭家屯乡范家庄村

 

blob.png

blob.png

 

我是一名预备党员,在寒假疫情期间,主动响应号召,成为抗疫志愿者中的一员,积极参与村里的防疫工作。在这次工作过程中,我主要负责检测站的登记工作,并帮助村委会入户进行核酸检测登记。抗击疫情,我们在行动。中国加油!河北加油!


 

2018级特殊教育专业 李梦菲

地址:河北省唐山市玉田县玉田镇


 

blob.png

blob.png

 

面对河北疫情的突如其来,我想,我有责任也有义务去保护我们的家园。在此次志愿活动中,我的工作职责是信息录入和体温检测。河北的疫情在一月初就开始蔓延,我们各个地区都积极响应,严密防控,而我,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第一时间就去社区报名了志愿者工作,加入到志愿服务队伍之中,统计外来人员,严格检测进出人员,在全民核酸检测的过程中帮助村民们扫描录入信息,更好的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面对抗击疫情这场人民战争,希望我们共同坚定信心迎难而上。让我们携起手来,打赢疫情防控的阻击战,静待春暖花开的日子早日到来!

 

2018级特殊教育专业 杨浩斌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鹿泉区宜安镇南鲍庄村


 

blob.png

 

在疫情突然袭击的时候,我仍然毫不犹豫的就到村委会报名参加了志愿者,在三轮检测中我负责维护现场秩序、录入村民的信息,在平时我会在防疫点值班,现在村里实行封户管理,我们志愿者负责将生活物资送到家门口。我相信石家庄会好起来,河北会好起来,我们团结一致,疫情会被我们打败!加油!

 

2019级特殊教育专业 丁佳慧

地址:河北省沧州市孟村回族自治县

 

blob.png

blob.png

 

风雨同舟,患难与共;万众一心,抗击疫情。回到家乡,我们大学生志愿者成立团队,我负责慰问各个卡点执勤工作人员的任务,看望慰问了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了孟村西高速路口等部分卡口、许村疫情检查站等部分村庄检查站一线执勤人员和宋庄子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站医务人员,为他们送去大衣、棉被、水果、方便面、牛奶、鸡蛋等慰问品和消毒液、口罩等疫情防控物品,送上一份爱心,感谢他们为保障全县人民健康安全做出的贡献,并提醒他们保重身体,做好自身防护。

 

点滴爱心,代表着我们大学生志愿者们对疫情防控工作者的崇高敬意。同时希望我们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早日战胜疫情!

 

2019级特殊教育专业 杨雨琳

地址:河北省保定市安国市盛景华庭社区

 

blob.png

 

在此次疫情期间,我很荣幸加入了本社区的疫情防控志愿者工作。作为一名大学生,在此次志愿者服务中,我懂得了责任和义务,我们主要是负责在社区门口查询健康码以及测体温登记,并且检查出入证是否携带的志愿工作。“你在一线奉献,我在后方守护”虽然不能在一线奋战抗击疫情,但作为一名青年志愿者,用自己的力量为社会做些小小的贡献也是值得的。我们坚信,过不了多久,春暖花开终会到来,而在这期间,防控疫情绝不松懈,志愿活动仍在继续。

 

2020级教育学类专业 陈梦烨

地址:河北省石家庄市正定县南牛乡拐角铺村

 

blob.png

 

同舟共济,共克“石”艰。

 

2020年疫情爆发我们在备战高考,2021年疫情再次来袭时我成为了一名大学生志愿者。我的主要工作是登记并录入检测人员信息,扫描身份证及维护检测秩序。核酸检测现场,居民们的全力配合与支持核酸检测工作。很高兴能参与到我们当地五次核酸检测的过程中,为防控疫情贡献出微薄之力。虽然疫情依旧存在,但是我相信我们坚持一定会取得抗疫工作的胜利。河北加油!!!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

为逆行者加油!

为志愿者骄傲!

上一篇:【青•战疫】团峰峰矿区区委:一声号令, “青”尽全力

下一篇:工程学子在行动 | 众志成城 奏响抗疫战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