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动态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要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工程学子在行动 | 众志成城 奏响抗疫战歌

发布时间:2021-02-02 10:26:43       浏览:13227 次

涓滴之力汇聚磅礴伟力

不负韶华书写抗疫史诗

“90后”、“00后”们以顽强不屈的坚守

守望相助的坚韧

患难与共的坚毅

彰显出河北工程大学学子“硬核”担当

为河北加油,为中国加油!

井旭新能源1802班

 

01 镜头下的抗“疫”

 

井旭在志愿过程中受到了本地电视台的采访,并对其所在团队的工作进行了播报。在采访中,他对尽职尽责的工作人员表达了敬意,对善良贴心的居民们表示了感谢,他坚定地对记者说:“希望我可以尽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blob.png

 

02 志愿中的创新

 

受到学校每天接龙打卡的启发,井旭建议社区采用同样的方式对外来人口的各项信息进行统计排查,这种方式大大加快了信息收集的效率。

 

blob.png

 

03 疫情无情人有情

 

黑龙江省齐齐哈尔市拜泉县冬季的平均温度为零下20度,井旭所在的志愿团队因需在室外维护秩序,手脚几乎被冻的没有知觉。就在这时一位大姐用矿泉水瓶装了十多瓶热水送来给志愿者暖身;在入户摸排的过程中,好心的居民们也为志愿者们提供茶水、消毒酒精、口罩等。井旭说:“他们都是在这冬天中温暖人心的一团团火焰。”

 

华绍青运训2002班

 

奉献社会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具有的责任感与党性,让华绍青知晓防患于未然的重要性和“遇事党员先上”的铁则,于是她第一时间选择参加社区防疫志愿者的工作。

 

blob.png

 

抗“疫”为国

 

在她的志愿感悟中有这样一句话:“工作虽然琐碎而枯燥,不过一旦想到这是为国家略尽绵力,心中便觉得甘之如饴。”当提出拍照时,她立刻站在了党旗身旁。

 

坚守岗位

 

每天朝阳初升开始值守,星满寒天之际交班,时长十余个小时的志愿工作里,她主要负责登记每一位出入社区的人员信息,并与不了解相关管制规定的人员进行耐心解释,工作期间,她始终秉持在防疫工作面前绝不松手,在困难面前绝不低头的态度。

 

董婕中文1901班

 

董婕有着较强的文字功底,中文专业的她为村干部编写疫情期间的通知和公告、宣传防控知识,并实时将疫情的状况转化为通俗易懂的文字发布到微信群中。

 

站岗过程中,董婕和她的伙伴们因专注于工作,经常一整天都忙得互相说不上几句话。”在这片安静中,你仔细聆听,就能听见无数的心脏,有力地跳动在一起。“董婕这样说。

 

在她和伙伴们的共同努力下,原定于五天的核酸检测工作仅仅用了两天时间便完成了。“疫情志愿服务期间让我体会到了同伴的力量,共怀精卫之心,不难填海。”

 

blob.png

 

刘晓艺食品研究生1901班

 

刘晓艺的主要工作是在县疫情指挥部负责疫情防控信息和数据的上报。对于这些来源于乡镇负责人、医护人员等部门层层上报的信息,她不允许自己有一丝懈怠。最终以“数据零出错”和“格式整齐”受到了表扬。

 

blob.png

 

为了减轻工作人员的负担,刘晓艺靠着自己强大的专业知识设计了调查问卷,对包联小区居民的各项信息收集做到了”重要信息无遗漏、隐私信息不多问“。她针对不同对象设计不同的问卷,问卷设置的问题和相应选项所反映的角度都具有很强的概括性和代表性,调查结果也让工作人员意识到了很多之前从没想过的方面。

 

张悦遥感1701班

 

blob.png

 

自张家口全市启动全员核酸检测开始,张悦按照社区要求,协助了完成多达2000人的信息录入工作,两天工作时长达20小时。

 

1月28日,大西街社区向全辖区发出“招募志愿者在辖区内张贴《宣化区在外人员亲属的一封公开信》。社区要求在每栋楼的每个单元张贴公告,张悦在一个小时的时间里高效快速地完成了共八栋楼40个单元的张贴工作。

 

她说:“作为一名大学生,在任何需要我们的时刻都应该挺身而出,为社区人员力所能及地分担工作。我们有责任也有义务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力量,为社会疫情防控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薛颖汉外1801班

 

blob.png

 

薛颖的工作是为村民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测量。她细致入微,确保每一次记录都不出任何错误。最累的一次,她一人在八小时内完成了村中500户的记录,包括身份证号、手机号、途径地区、体温等数据。那天窗台阳光从她的发梢倾落,最后定格下她伏案工作的背影,寒冬的室外使她不禁打颤,握笔登记信息的手也似乎失去知觉,但看到后边排成长队在寒冷中等待检测的居民,薛颖默默在心中对自己说:“我还不能停下来……”。

 

薛颖的工作正如寒夜里的萤火,轻触便能照亮黑暗。再简单平凡的工作一直坚持下去,便是不凡。

 

“我们能做的就是迎难而上,只有全民齐心协力,我们才能更早战胜疫情,还一份国泰民安。”

上一篇:邯院战“疫”|同舟共“冀”,志愿正当时,青春勇担当

下一篇:【红领巾学党史】团邯山区委: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