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动态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要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团磁县县委:青年红心向党进行时

发布时间:2021-04-02 09:53:39       浏览:12106 次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从播下革命火种的小小红船,到领航复兴伟业的巍巍巨轮,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领导人民取得了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书写了波澜壮阔的历史画卷,留下了弥足珍贵的宝贵经验和精神财富。为做好全县青少年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让红色教育、革命薪火代代传承,磁县各级团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帮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Smiley face

4月1日上午,磁县团委联合磁县职教中心团委组织高二年级团员青年来到了被党史上称之为九个第一的直南党史馆,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学习教育主题团日活动。

Smiley face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团员青年们来到了直南党史馆,党史馆分上下二层,展览主题为“直南先锋”,共分“直南火种、中流砥柱、烽火长歌、迎接解放、建设家园、走向复兴等六个部分”。沿着时间线走过每一个展区,师生们认真观看,聆听一段段动人心魄的革命先烈故事,用心体悟中国共产党从无到有、由弱到强,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的波澜壮阔的百年辉煌历程,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基本道理。

Smiley face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近距离探寻了红色历史、追寻了先辈精神足迹、拾取了红色革命记忆,对赓续红色血脉有了更深的体会,在思想和精神上受到了深刻洗礼。

Smiley face

学之愈深、知之愈明,则行之愈笃。回望革命历史,团员青年们感慨万分,面对团旗,大家再次重温入团誓词,坚定永远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Smiley face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认真学好党史,感悟初心宗旨,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昂扬姿态奋发向上、以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

上一篇:【红领巾学党史】团邯山区委: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下一篇:【我们是“省级青安岗”】冀中能源邯郸矿业集团郭二庄矿综采一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