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基层动态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要讯 > 基层动态 > 正文

青春友好 乐享生活丨邯郸市首家公园式婚姻登记处——丛台区婚姻登记处正式启用

发布时间:2022-06-27 15:31:15       浏览:20627 次

为更好满足市民朋友办理婚姻登记的需求,邯郸市丛台区民政局努力给广大市民提供文化底蕴深厚、登记环境优美、服务质量优良的婚姻登记服务。6月20日上午,邯郸市首家公园式婚姻登记处正式启用。

邯郸市丛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位于丛台公园园内西南角处,这是邯郸市首个公园式婚姻登记处。当日,办理预约的新人也准时前来,在现场工作人员和亲朋好友的见证下,成为邯郸市首批公园式婚姻登记新人。

张先生是此次首批婚姻登记的新人之一,他幸福地表示在自己登记结婚的日子,又恰逢邯郸市丛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的乔迁之喜,非常地开心,留下了美好的回忆。

丛台区婚姻登记处新址位于丛台公园西南角独幢二层楼别墅,建筑面积727.53平方米,强化了婚姻登记的服务功能,整体上以红色和粉色为主色调,营造喜气盈门、浪漫温馨的婚姻登记气氛,让新人从踏进这里开始就充满仪式感。

新登记处除配备了标准的电子设备外,还为新人设计了多个新型打卡点,利用丛台公园人文地理环境,提炼连心桥、夫妻树、花下浪漫等爱情文化元素,配套含有美好寓意的绿化景观,大大提升了婚姻登记的仪式感。现在的登记处可满足婚姻登记办理、颁证仪式举行、婚姻家庭辅导、举办婚姻家庭公益文化活动等功能,突破了现有婚姻登记服务模式。

新址设有婚俗文化博物馆和婚姻文化长廊,新人们在办证同时可以参观了解婚姻登记历史变革及接受婚俗文化传承、中国传统文化的学习,从而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传承发展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

今后,丛台区婚姻登记处将以新型婚姻登记机关为载体,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婚姻文明风尚,推进婚姻领域移风易俗,传承发展中华优秀婚姻家庭文化,践行好“为民办实事”、以人民为中心发展理念,让人民群众更多感受到婚姻登记服务带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上一篇:团干部走基层 | 团市委赴涉县调研规划试点工作

下一篇:邯郸市企业团组织广泛开展“安全生产 青年当先”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