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青年发展规划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青年发展规划 > 正文

临漳县、鸡泽县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4-30 14:20:00       浏览:1807 次

       临漳县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4月29日下午,临漳县组织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国家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6—2025年)》和《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以及中央、省、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听取了临漳县落实《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进展情况,主要目的是贯彻落实研究临漳县落实《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具体意见,为推动临漳县青年工作开展提供坚强制度保障。
临漳县委副书记、县青年联席会第一召集人闫永亮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党组成员、召集人袁顺利主持会议并向参会全体传达了“省、市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县联席会37个成员单位召集人出席,县14个乡镇团委书记列席会议。
闫永亮指出,青年工作是我们党的工作中一项重要内容,是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联系服务青年,事关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体基础。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是各领域青年发展政策的总体集合,落实好《规划》要求是各有关部门共同的责任。全县各成员单位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充分认识青年工作在党的事业中的重要地位;二要强化思想引领,引导青年建功立业,鼓励支持青年投身新临漳建设,助力双创双服、脱贫攻坚等工作;三要联系服务青年,提高青年工作服务保障水平,要促进青少年身心健康、服务青年创业就业、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四要压实工作责任,共同协力、努力、全力把青年工作做强做好。青年工作抓住的是当下,传承的是根脉,面向的是未来,各成员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有力有序实施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努力培养出更多的高素质青年人才,为建设新时代富强美丽、文明幸福新临漳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团临漳县委书记、县联席会议办公室主任郭明汇报了关于《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2019年的落实情况报告及2020年重点工作说明,指出自2019年6月我县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以来,在县委、县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在各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下,县联席办认真履职尽责,较好推动了国家和河北省中长期青年规划在我县落地落实。
会议印发了《临漳县落实<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年)>2020年度重点工作责任分工》等文件。县教体局、县人社局、县文广旅游局在会上交流发言。
鸡泽县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
4月30日上午,鸡泽县召开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县委副书记、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召集人郑晓燕出席会议并讲话,县政府副县长、召集人杜运平主持会议并传达省市青年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青年联席会议成员、各乡镇团委书记、青年代表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
郑晓燕强调,鸡泽县青年联席会成员、各相关部门要围绕青年工作做好四个角色。一是提高认识,强化引领,当好青年工作的“指导员”,引领青年提高政治站位、积极创新创业、参与社会治理;二是要强化服务,夯实保障,当好青年工作的“贴心人”,关注青少年身心健康、保障青少年合法权益、服务青少年成长需求;三是健全机制,协调联动,当好青年工作的“参谋官”,健全“动态跟踪调整”机制、“联席会议运行”机制、“重点工作推进”机制;四是要突出重点,压死责任,当好青年工作的“服务者”,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形成党委领导、政府负责、共青团协调、各部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鸡泽县政府副县长、召集人杜运平传达省市青年联席会议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
鸡泽团县委书记、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副召集人张化报告《河北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8-2025)》2019年工作落实情况,并对2020年重点工作作说明。

联席会议成员单位教体局、检察院发言。



上一篇:峰峰矿区青年联席会议第二次联络员会议今日召开

下一篇:复兴区召开第二次青年联席座谈会暨胜利桥街道青年中心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