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青要闻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正文

邯郸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05 09:18:00       浏览:1436 次

       6月5日下午,共青团邯郸市委、邯郸市少工委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座谈会。团市委书记陈国庆,副书记彭长江出席会议并讲话,部分县区团委书记、“河北红领巾讲师团”成员、少先队总辅导员、大队辅导员代表以及优秀少先队员代表、市少工委全体工作人员等共计15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上,彭长江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复兴区团委书记陈世杰谈到,复兴区以“迎六一、学寄语”为契机,结合全区“园博会”、“旅发大会”两项重点工作,引领少先队员关注家乡发展、关爱环境保护,将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精神落实到具体工作当中。
       邯山区渚河路小学政教处主任王燕提出,总书记寄语广大少年儿童,既是对少年儿童的关心和鼓舞,更是对广大少先队工作者的激励与鞭策。开学在即,渚河路小学积极引导少先队员学防疫、护自己,重安全、防溺水,爱祖国、有担当,真正将红色基因深植少先队员心底。
       复兴区少先队总辅导员任玲玲说道,总书记的寄语让她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疫情爆发以来,她积极发动全区少先队员助力疫情防控保卫战,制作了《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宣传片,以网络文化产品“润物细无声”的功效浸润广大少先队员的心灵。
       丛台区丛阳小学大队辅导员孙英娜认为,总书记对少年儿童提出的殷切的期望,可以概括为知识、信念、意志、体魄四个方面,这四个方面辩证统一,也是她们要着力培养孩子们的四个方面,只有这样,才能培养出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人的时代新人。”
       复兴区铁路小学五(4)中队冯奕博说:“习爷爷深情寄语我们,勉励我们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我们一定遵循习爷爷的教导,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陈国庆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确保红色江山永不变色、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战略高度,亲切关怀少年儿童,高度重视少先队工作,我们要准确把握总书记寄语精神实质,深入领会总书记对广大少年儿童在抗疫斗争展现出良好精神风貌的充分肯定,深入领会总书记对当代少年儿童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中独特作用的精辟论述,深入领会总书记对广大少年儿童提出的“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的殷切期望,深入领会总书记对共青团、少先队组织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的明确要求,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党的少年儿童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陈国庆要求,全市各级团委、少工委要广泛动员,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的热潮,把总书记寄语精神传达到每一名少年儿童。全市各级少先队组织、少先队辅导员和少先队工作者要自觉提升政治站位,始终坚持聚焦思想引领、政治启蒙的主责主业,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少先队组织和广大少年儿童的希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着眼培养能够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顺应时代发展,不断改革创新,积极开展工作,为党的少年儿童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的要求,凝心聚力做好新时代少先队工作。


上一篇:邯郸开展“六·五”环境日青年志愿服务活动

下一篇:团市委书记陈国庆到峰峰调研座谈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省级试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