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青要闻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正文

团市委书记陈国庆到峰峰调研座谈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省级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5 09:44:00       浏览:1964 次

       峰峰矿区被共青团河北省委确定为全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七个省级试点之一,属邯郸市唯一。6月4日下午,团市委书记陈国庆,副书记彭长江一行到峰峰调研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省级试点工作,就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工作进行调研座谈和督导推进。峰峰矿区区委书记陈珍礼参加座谈,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秦运岭主持会议。
       会上,团市委书记陈国庆与峰峰矿区区委书记陈珍礼就试点工作的推进深入交换了意见。
       峰峰矿区区委书记陈珍礼就下一步青年发展规划试点工作开展提出具体要求:一是真正重视起来,要把试点各项工作纳入区委、政府议事日程,按月调度、按季总结,年中年末要向区委、政府进行专题汇报;二是真正把青年发动起来,加强青年干部使用和青年人才培养,带动更多青年投入到峰峰的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三是真正为青年服务,为青年干部压担子、为青年人才搭平台、为广大青年谋出路,帮助越来越多的青年尽快成长成才;四是真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青年工作不是共青团一家的事,要真正形成区委领导、政府主责、共青团协调、各部门和全社会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五是真正为试点创建营造浓厚氛围,各单位要营造重视青年、帮助青年、服务青年的舆论环境,带动各方面力量投入到试点创建工作中来。
       团市委书记陈国庆对峰峰矿区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的阶段性成果给予了肯定,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思想上再重视,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是从中央到地方的政治任务,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峰峰作为全省试点,带头推进规划、带头探索道路责无旁贷。二是责任上再明确,青年发展规划不是共青团一家的事,离不开党委、政府的领导推动和各职能部门的主动作为,要充分发挥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平台作用,按照试点方案抓重点任务的推进、抓特色工作的落实,真正探索出试点工作的“峰峰经验”。三是推进上再发力,联席办要发挥协调作用,研究制定保障落实的工作机制,尤其要注意总结提炼,要适时把我们试点工作中的一些亮点工作、特色经验予以宣传推广,为规划全面铺开打基础。
       最后,区委常委、组织部长秦运岭对各成员单位做了具体要求:思想上看重看大看急,区联席办及各成员单位要把试点工作作为一项政治任务,不折不扣落实各项任务目标,力争在全省做出表率;工作上细化实化特色化,对照任务目标和我区实际,深入谋划特色工作和推进重点任务,确保规定动作做到位、特色工作叫得响;机制上优化强化实效化,充分发挥区青年联席会议的统筹协调作用,建立务实高效的推进机制,同时加强信息统筹、信息总结和信息反馈,确保对试点工作的持续推进。
       会上,团区委书记杜王义就我区试点工作的推进总体情况作了简要汇报,区委组织部、区教体局、区文广旅局就各自承担的试点任务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发言。

       团市委综宣部有关负责同志参加调研。


上一篇:邯郸市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座谈会

下一篇:邯郸市组织全市少先队员学习 “让红领巾更鲜艳—和抗疫先锋一起过六一”少先队活动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