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青要闻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正文

邯郸市组织全市少先队员学习 “让红领巾更鲜艳—和抗疫先锋一起过六一”少先队活动课

发布时间:2020-06-03 09:57:00       浏览:1688 次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迎接第八次全国少代会,引导少年儿童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6月1日晚八点,邯郸团市委、市少工委组织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家长朋友们一起相聚网络直播间,认真收看“让红领巾更鲜艳——和抗疫先锋一起过六一”少先队活动课。
       活动课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六一”寄语精神,面对面访问援鄂医疗队队员、张家口崇礼疫情防控检查站民警、社区党员先锋岗工作人员等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先锋,教育引导少先队员从中国抗疫实践、决胜全面小康和决战脱贫攻坚的奋斗故事中培养制度自信,激励少先队员沿着党、团、队传承红色基因链条不断成长进步。
       全市少先队员、少先队辅导员、少先队工作者、家长朋友们在“学习强国”河北学习平台和冀云客户端,与全省少先队员们一起收看了“和抗疫先锋一起过六一”少先队活动课,和抗疫先锋一起度过了这个特殊的六一儿童节。
       此外,复兴区人民小学,从台区汉光实验小学,邯山区实验小学、三堤小学,鸡泽县实验小学、第四实验小学,广平县第三实验小学、第四实验小学、平固店中心小学,峰峰矿区滨河小学,大明县实验小学等学校分别开展了:看一部红色儿童电影,向先锋致敬;做一件好事,我为红领巾添光彩;垃圾分类我行动;晒晒我的节日等主题活动,庆祝“六一”儿童节。

       这堂难忘的“云队课”,激发了少先队员学先锋、敬先锋的热情,队员们纷纷表示:一定牢记习爷爷的教导,刻苦学习知识,坚定理想信念,磨练坚强意志,锻炼强健体魄,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上一篇:团市委书记陈国庆到峰峰调研座谈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实施省级试点工作

下一篇:共青团邯郸市委驻天津工作委员会换届大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