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青要闻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正文

守护青少年,未检社会支持体系建设试点正式揭牌!

发布时间:2020-05-29 10:09:00       浏览:24020 次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邯郸市人民检察院、共青团邯郸市委、邯山区区委于5月29日在邯山区人民检察院未检工作区共同召开邯郸市未检社会支持体系建设试点落地会议暨邯山区青少年司法社会服务中心揭牌仪式。共青团邯山区委、邯山区人民法院、邯山区人民检察院、邯山区公安分局、邯山区司法局、邯郸市麦田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等相关单位参加揭牌仪式。
会议由邯山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韩欣悦主持。邯郸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贾春梅、共青团邯郸市委书记陈国庆、邯山区区委副书记刘俊波莅临出席。邯山区检察院、共青团邯山区委、邯郸市麦田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三方共同签订了项目合作协议。
共青团邯郸市委陈国庆书记在讲话中谈到,共青团是党联系青少年的桥梁和纽带,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是共青团的重要职责。
邯山区检察院与邯郸市麦田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合作,是引入社会力量共建的有益尝试,希望试点单位能够在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支持体系的规范化、专业化进行探索,在促进未成年人保护、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服务青少年健康成长中发挥重要作用。
邯山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建设试点工作将推动着我市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进入新的征程。
邯郸市人民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贾春梅表示,此次全市首家检察机关与共青团联合引进的未检社会支持机构项目落地,是未检社会支持体系建设在基层走出的关键的第一步。
并就充分发挥青少年司法社会服务中心的作用,持续推进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提出意见,希望大家凝聚思想共识,增强未成年人社会支持体系构建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发挥各自优势,提升专业化规范化建设水平。
共青团市委书记陈国庆为邯山区人民检察院、共青团邯山区委授牌,祝贺邯山区检察院、共青团邯山区委成为邯郸市未检社会支持体系建设试点单位。
团市委书记陈国庆,邯山区委副书记刘俊波一行到由共青团邯山区委与检察院共同孵化的邯郸市首家专门进行青少年社会服务的民办非赢利机构—邯郸市麦田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进行调研,对麦田社工的工作范围和内容、工作形式和方法进行了深入的调查和了解,并对麦田社工团队付出和辛勤努力表示赞赏。

为落实最高检与团中央签订的《关于构建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社会支持体系的合作框架协议》,提升社会支持体系构建水平,共青团邯山区委与邯山区人民检察院在2020年4月签订了合作共建协议,并于2020年5月共同引进了邯郸市麦田青少年社会服务中心,以项目化运行为载体,加强对未成年人全方位、立体化的司法保护,健全完善未成年人社会治理工作。

上一篇:共青团邯郸市委驻天津工作委员会换届大会胜利召开

下一篇:“云端”迎“六一”:邯郸市集中开展 “迎接少代会,争做好队员”主题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