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青要闻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正文

邯郸学院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 暨2020年“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 “云端”逛校园抖音直播开班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28 13:57:00       浏览:1383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结合当前工作实际,邯郸学院于4月28日上午通过抖音直播间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1周年”暨2020年“青马工程”团学骨干培训班“云端”逛校园开班活动。青马学员、团学干部、师生代表2000余人通过网络平台参与本次活动。马克思主义学院团委书记王智慧和夏青传媒学院青年教师宋泽担任本次活动主播。


主播通过直播间带领大家走进校园,对学校门口、心石广场、银杏大道、塑胶漫步道、太极广场、公寓村、图书馆,西校区教学楼、梧桐大道、人工湖、食堂等校园风光进行直播放送,介绍我校在假期延长期间集中精力搞好疫情防控、校园环境建设等方面做出的不懈努力,为让师生更安全、更健康、更美好地工作学习,提供了坚实保障。


直播间内师生互动积极,弹幕信息显示“校园像极了世外桃源”“仿佛听到了宿舍里久违的笑声”“迫不及待想吃一口食堂的烤冷面”“日常嫌弃的舍友我想你了”等等怀念校园生活的心情,大家期盼早日回到校园,邂逅邯院的小美好。主播倡议广大青年学生要时刻铭记“五四精神,传承有我,邯院青年,爱国力行”的主题口号,坚决履行学校和地方社区抗疫要求,以更加主动的姿态,积极应对当前压力和挑战。最后,由主持人介绍本期青马工程课程安排,青马学员根据分班进入各自钉钉群进行线上素质拓展、介绍展示等互动环节。


党有号召,青年有行动。本期青马工程培训400余名学员,将全年通过理论培训、研讨交流、实践学习、“青马红马扎·十一书”宣讲、沉浸式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进行。在当代大学生中实施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是着眼于高校党的建设,确保党的事业后继有人的一项重要工程。通过培训将更加坚定广大青年学生永远跟党走的决心,成为中国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0年邯郸市大学生“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的公告

下一篇:重磅!五部委联发文件,深入实施“青马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