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青要闻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正文

青春战“疫”,共克时艰!——邯郸青年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28 09:18:16       浏览:1395 次


自河北疫情发生以来,共青团邯郸市委积极发挥“党有号召、团有行动”的光荣传统,动员全市各行各业的青年力量,组织青年志愿者有序参与疫情防控工作。邯郸青年志愿者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上下一心、英勇斗争,全力投身疫情防控阻击战,充分展现了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品格。


一声令下 红马甲集合!


1月12日,共青团邯郸市委依托公众号、抖音、微博等多方团属新媒体平台面向全市发布青年志愿者招募令,目前全市共招募青年志愿者15000余人。各县区团委按照团邯郸市委统一工作安排,以本地青年团员+市级分配属地志愿者的模式,统筹安排本地防疫志愿者工作。在保护自身防护安全前提下,按照就近就地原则,参与社区、村庄街道秩序维护、政策讲解、卡口执勤等工作,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


Smiley face
Smiley face

招募信息发出后不久冲上微博同城热搜榜(来源:微博@邯郸团市委)


Smiley face


邯郸共青团抖音发布广平志愿者视频登上同城热榜第七名(来源:邯郸共青团抖音)


Smiley face

广平返乡大学生争当防疫志愿者视频链接(来源:邯郸共青团抖音)


战“疫”前线,邯郸青年志愿者筑起防“疫”长城


疫情防控的每个街角,处处可见“红马甲”的身影。他们挺身而出,活跃在抗疫一线,面对危难,他们英勇奋斗、冲锋在前,投入到抗击疫情的战役中。面对疫情不畏惧,分配在各个社区各个卡口开展测量体温、出入登记等工作。


Smiley face


       一天过去了,仍然没有结束,这群红马甲晚上继续加班,陪着村干部连夜统计村民信息, 只为了能够及时上报人数。


Smiley face

每天按时到达疫情防控站,他们轮班上岗,在村口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登记返乡人员名单和具体信息,记录进出车辆的信息,在零下十几度的时候也从没有空过岗,有的志愿者手都干裂了,脚也冻了,也依然坚持上岗,村民们也都深深地被他们这种敬业精神所折服。这群活跃在邯郸抗疫一线的红马甲都有一个共同的名字:邯郸防疫青年志愿者。


 

Smiley face

Smiley face


      那些青春的身影,像冬日里的暖阳。在各疫情防控点绽放着青春的光芒。


Smiley face

Smiley face


       你知道回复“1”意味着什么吗?团团知道!此时的“1”是支撑团旗迎风飘扬的坚强旗杆!他们的存在,是团旗展现光彩的最大力量!这个时候1大于2!


Smiley face

       ……这群红马甲那抹红,是朝阳初生的霞光万丈!是冬日暖阳,用青春热血温暖了邯郸的冬天!相信我们一定能够驱散疫情的阴霾,迎来春暖花开!团团在后台还收到来自复兴区户村镇一线志愿者吴姗姗制作的一幅剪纸。


Smiley face


       这幅剪纸采用河北省第五届旅发大会,邯郸市复兴区吉祥物,大福大兴。 寓意同舟共“冀”!


       邯郸青年志愿者火速集结他们以青春之名,彰显侠骨柔情!用真挚的情感、坚定的意志、无我的奉献,保卫家乡人民平安,面对培育自己的乡村故土,用行动凝聚爱的力量,用爱筑起了防疫长城。


战“疫”前线,邯郸青年突击队吹响号角


2020年初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邯郸市一支支疫情防控青年突击队拼搏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现在,他们整装出发,让火红的团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


Smiley face

Smiley face

Smiley face


      青年突击队,作为邯郸志愿者中的“青”字品牌,闻令而动,逆行出征。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出不可替代的作用,他们以青春之名、邯郸担当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


齐心协力,筹措物资,携手共抗难关


1月份以来团邯郸市委主动向青联委员、各界青年发起倡议,号召广大青年捐款捐物为抗击疫情作贡献,截止目前,共筹集隔离衣5000件,口罩12万支,84消毒剂40箱,护目镜2000副。其中10万支口罩已经发往石家庄和邢台两地。前期已联合市总工会、市妇联赴“四站一场”开展慰问,并送去防护物资。1月7日接邢台团市委求援,向邢台市南宫市捐赠防疫隔离区急需物品100套,现物资已发往邢台市南宫市。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发动广大青联委员和爱心人士为我市,我省的防疫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Smiley face

Smiley face


       新时代邯郸青年,在战疫一线勇毅前行,涌现出了冲锋陷阵、废寝忘食的先锋模范,竭尽全力、不计回报的无名英雄,展现出坚定的理想信念、顽强的拼搏精神、真挚的大爱情怀,以实际行动深刻诠释了青年的价值追求。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在这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中,无数中国人团结一心,共同作战!新时代的青年人奋勇向前,彰显了青春的力量!有你们在,战疫必胜!

上一篇:市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心关爱组慰问火车站、客运总站、飞机场疫情联防联控人员

下一篇:关心关爱防控一线人员,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