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青要闻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正文

团邯郸市委传达学习落实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24 10:48:34       浏览:2049 次

8月19日上午,团邯郸市委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落实中国共产党邯郸市第十次代表大会精神,学习市委书记张维亮的讲话要求,研究部署全市共青团系统学习贯彻落实意见。团市委书记陈国庆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委书记张维亮所作的《团结奋进新征程 齐心共创新辉煌 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而努力奋斗》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市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关键节点,“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市人民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学习好、贯彻好、落实好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会议强调,一要加强政治引领,抓好学习宣传,将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传达到团员青年中去。创新学习宣传形式,通过专题学习、小组讨论、主题团队日等形式,注重发挥市青年讲师团、红领巾巡讲团作用,整合团属新媒体平台资源,以“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学习宣传好党代会精神。

二要担当实干,细化贯彻落实市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工作举措。将学习宣传党代会精神与推动工作相结合,重点围绕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基层团组织改革和新时代少先队等重点工作,细化工作举措,明确责任清单和时间节点,确保各项任务目标高质量完成。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把“我为青年办实事”办好办实,常态化开展“寸草心敬老爱老行动”青年志愿服务,做实“希望工程·圆梦大学”行动,组织青年志愿者在文明城市创建、疫情防控、抗洪等方面围绕中心,服务大局。

三要精心组织,号召全市青年投身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团青建功”行动,引导大学生积极参与“返家乡”社会实践服务活动,深化“我为家乡产品代言”,搭建农产品销售平台;组织全市“青年文明号”集体开展争做群众知心窗口”“我为优化营商环境献一计”等具有行业特色的活动,做到邯郸发展我尽责、我出力、我贡献。

机关干部、挂职干部、健康计划志愿者、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等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上一篇:【学党史 强信念 跟党走】党史百年天天读 · 4月8日

下一篇:市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团市委进驻动员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