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青要闻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正文

共青团邯郸市委 凝聚青年合力 筑牢抗疫“第一道防线”

发布时间:2022-01-26 10:04:59       浏览:1221 次


       随着春节和冬奥会的临近,各地人员流动频繁,为筑牢疫情防线,有效切断疫情扩散蔓延途径,共青团邯郸市委迅速行动,于2022年1月11日至17日,依托微信公众号、微博、抖音等新媒体,面向全市发布首批抗疫青年志愿者招募公告。1月15日,团市委联合市总工会、市妇联发布《全民参与疫情防控倡议书》,号召大家携手筑起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1月20日,团市委副书记栗鹏亲自带队,组织抗疫青年志愿者在我市客运站、高铁站等人员流动较大场所开展了“助力冬奥、备战省运、全民抗疫、喜迎新春”疫情防控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青春的“志愿红”在防疫一线绽放。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青年积极响应,发布招募公告以来,我市广大青年在“疫”大考中迅速集结,踊跃报名,1周的时间里,共招募青年抗疫志愿者6964人,服务于全市99个乡镇81个社区。他们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参与排查、卡口值班、消毒消杀、体温测量、查验健康码行程卡、信息汇总、核酸检测、抗疫宣传等工作,为筑牢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贡献青春力量。从城市到农村,从大街到小巷,从线上到线下,到处可见身穿“邯郸青年志愿者”红马甲的身影。“青年志愿者”,这一火红的牌子,在这段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在成千上万的青年志愿者“擦拭”下,显得愈加明亮。
       在鹿头乡壮口村的疫情防控卡上有这样的一个身影:他满脸稚嫩,但眼中写满了坚定;个头不高,动作却娴熟麻利。他不厌其烦地对来往车辆逐一排查登记,查看健康码和行程码。他叫连智凯,是涉县的一名青年抗疫志愿者。返乡恰逢疫情又呈严峻态势,看到抗疫志愿者招募公告后毅然决然加入当地疫情防控志愿者队伍。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临漳邺城佳苑小区的青年抗疫志愿者栗冰洁,白天逐户登记辖区外来人员信息和宣传防控知识,晚上加班加点建立人口信息台账,高标准、严要求做好数据统计。作为预备党员的她说到“共同抗疫,要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履行党员职责!
       据统计,2021年以来,团市委积极发挥凝聚青年作用,组织开展各类抗疫志愿服务1951场,累计参与青年志愿者人数计42568人,累计服务时长200万余小时,在我市疫情防控工作中,展现青年担当。接下来,团市委将持续引导各县(市、区)团委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抗疫志愿服务,特别是配合做好春运疫情防控工作,以高度的安全责任意识迎接冬奥会、省运会和春节的到来。


上一篇:共青团邯郸市第十六次代表大会召开 张维亮出席并讲话

下一篇:14776名!邯郸返乡大学生奋战疫情防控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