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青要闻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正文

桑梓计划 招才引智 ︳邯郸各地面向“返家乡”大学生开展就业创业宣讲

发布时间:2022-08-05 10:19:08       浏览:344 次

今年暑期,为有效引导邯郸籍大学生了解家乡、热爱家乡,在实干中提升自身能力,在奉献中助力家乡发展,团邯郸市委启动了“桑梓计划”大学生专题——2022年“返家乡”社会实践活动

连日来,邯郸市各县(市、区)团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到创业园区、重点项目和人才交流平台参观考察,邀请青年企业家、创业青年作分享交流,并邀请组织、人社等部门介绍家乡发展现状、发展机遇、创新创业环境以及就业创业、人才引进政策,开展我为家乡代言、家乡发展大讨论等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大学生回报家乡的热情和参与家乡建设的积极性。目前,全市已开展就业创业相关走访宣讲活动20余场次,累计覆盖青年3200多人次

峰峰矿区

组织返乡大学生到该区创客中心进行参观,实地走访入驻的创业项目,并体验感受磁州窑文化艺术魅力;随后,召开“返家乡”招才引智座谈会,创客中心负责人和陶瓷创业青年代表分别讲解就业创业政策和创业奋斗故事,返乡大学生就磁州窑文化和家乡发展等提出意见建议。

邯山区

组织返乡大学生到慧慈创业孵化基地开展参观交流,邀请孵化基地负责人就基地的文化建设、发展成果、优惠政策以及入驻单位孵化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创业青年代表对各自创业项目作了分享,同时讲述了互联网时代创业的趋势、项目的优势及踏上创业之路后的各种经历。

涉县

召开大学生“返家乡”招才引智会,组织返乡大学生集中观看涉县形象宣传片《天地人间》,加深对家乡的印象;返乡创业青年和职业青年分享创业就业经历、经验与感悟,引导学生们反哺桑梓;返乡大学生代表进行了发言,表达对家乡的热爱。

临漳县

在县创业孵化基地召开返乡大学生招才引智推介会,组织返乡大学生参观孵化基地并听取工作人员讲解入驻企业的主要职能;孵化基地和人才开发中心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孵化基地基本情况和该县人才引进政策,进一步引导大学生热爱家乡、建设家乡。

肥乡区

召开大学生“返家乡”招才引智推介会,集中观看了城市宣传片《遇见大美肥乡》,青年企业家代表进行了发言,区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为大学生讲解创新创业就业政策;随后,组织大学生参观了农业园区,实地感受家乡发展。

永年区

召开大学生“返家乡”招才引智座谈会,集中观看宣传片《太极圣地魅力永年》,邀请优秀创业青年典型分享创业故事,并宣讲就业创业优惠政策;同时,大学生代表对家乡发展提出意见建议,纷纷表示学习成才、回报家乡。

曲周县

召开大学生“返家乡”招才引智会,集中观看曲周经济发展宣传片,进一步了解曲周经济社会发展现状;邀请“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王宇分享返乡创业奋斗故事,激励大学生回报家乡、创新创业;组织部和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向大学生讲解创新创业就业政策,职业青年分享了就业成长经历与相关工作经验。

丛台区

组织返乡大学生在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开展招才引智座谈会。该区人社局和孵化基地相关负责人分别针对创业就业政策、初创企业扶持政策以及创业园区发展情况进行了详细的分析解读;邀请入驻创客分享创业经历感悟,青年企业家代表分享创业经验体会。随后,共同参观了创业孵化基地,实地走访了解创业孵化项目及孵化成效。

广平县

举办“返家乡”招才引智推介会,组织返乡大学生到县电商孵化基地参观交流;邀请青年企业家代表分享自己的创业经历和感悟;孵化基地负责人和劳动就业部门相关人员分别就创业就业政策进行分析讲解。

武安市

组织返乡大学生到创新创业孵化基地进行参观走访、座谈交流。该基地负责人就青年创新创业优惠政策、基地孵化成功案例、创新创业大赛等作了详细介绍,并带领大学生参观正在直播带货的电商企业;创业青年代表与大学生现场进行对接、分享和交流。

 

 

 

上一篇:邯郸市最美青年▪疫情防控专项志愿者名单新鲜出炉

下一篇:直播预告 | “暑期如何高质量陪伴孩子”邯郸团市委12355心灵树洞直播开讲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