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青要闻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正文

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 | 磁县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暨技能大赛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2-08-08 15:30:44       浏览:299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意见》和《中共磁县县委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少先队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大力加强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强化政治培训,提升辅导员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推动新时代少先队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8月4日,共青团磁县委员会、磁县少工委在磁县创业孵化基地举办“磁县少先队辅导员培训班暨技能大赛”。来自全县各中小学的骨干大队辅导员共计40余人参加,会议由县少先队总辅导员陈利利主持,团县委书记李学尧出席并讲话。

理论学习促思考

邯郸市红领巾讲师团成员王丽萍老师以《规范少先队标志礼仪的意义》为主题,围绕“少先队标志礼仪有哪些”“关于少先队标志礼仪的活动案例”等内容作了专题培训。

河北省红领巾讲师团成员、邯郸市红领巾巡讲团成员卢子娟老师以《什么是少先队好活动》为主题,围绕“少先队好活动要有好选题、好题目、好辅导;少先队好活动要有儿童味儿、要动起来、要入口小;好活动不能‘演’活动、不要使用不规范的少先队礼仪等方面进行培训。

邯郸市红领巾巡讲团成员吕付老师以《用好红领巾奖章,助力少先队员成长》为主题,围绕少先队员争章工作进行专题培训。

下一步,团县委、县少工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做好辅导员队伍建设,强化少先队辅导员的职业认同感、荣誉感和归属感,不断提升少先队辅导员履职能力和工作水平,为培养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贡献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上一篇:桑梓计划 | 广平“返家乡”大学生助力文明县城创建

下一篇:桑梓计划 | 喜迎二十大 青心护未来—广平县返家乡大学生走进社区与小朋友们共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