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青要闻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正文

桑梓计划 | 团磁县县委组织暑期返乡大学生开展助力改厕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2-08-09 10:05:47       浏览:321 次

小厕所,大民生。农村户厕改造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举措,也是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具体实践。8月6日—7日,团磁县县委组织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全力参与助力农村户厕改造工作,把农村户厕改造与青年志愿服务、农村环境整治工作紧密结合,推动农村环境整治工作迈上新台阶。

发挥示范引领 做好领头员

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充分认识“厕所革命”的重要性,组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到包联村庄开展厕所歼灭战工作,进一步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切实解决民生实事。

走向街头巷尾 做好宣传员

团磁县县委利用周末时间,向群众发放户厕宣传明白纸,做好讲解员,并通过多途径广泛开展改厕宣传和教育,引导群众自觉爱护厕所设备、保持卫生、文明如厕的良好习惯。

走进百姓家里 做好观察员

团磁县县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志愿者深入百姓家,查看配套设施建设,厕所标识等,在问题摸排中,青年志愿者们对照内容要求,对厕屋中的每一个结构部分详细检查,做到精准摸排。

下一步,团磁县县委将继续激励返乡大学生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动员广大返乡大学生投身于志愿服务中,引导大学生们上好社会实践这门“必修课”,进一步增强对家乡的认同感,为家乡建设发展贡献青春智慧和力量!

 

 

上一篇:红领巾研学精品路线推荐(十四)——打卡邱县

下一篇:青春友好 服务就业 | 邯郸多个岗位等你来报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