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青要闻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正文

“桑梓计划”大学生专题丨青年学子变身带货主播 “返家乡”社会实践火热进行中

发布时间:2023-01-17 10:55:59       浏览:856 次

青耕中国 直播助农

为进一步深化青春赋能乡村振兴,助力推动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两助两帮”落细落实,在团邯郸市委的具体指导下,1月13日,团鸡泽县委联合邯郸技术职业学院驻鸡泽县柳林口村乡村振兴工作队开展“青耘中国 直播助农”活动,组织返乡大学生利用“柳林有翼”直播平台助力家乡特色农产品销售,助农增收。

“家人们,鸡泽县是辣椒之乡,鸡泽辣椒皮薄、肉厚、色鲜、味香、辣度适中,含辣椒素和维生素C居全国辣制品之冠,在一千四百年前的隋朝,鸡泽辣椒就驰名燕赵大地,到明清时期,已是向宫廷进贡的贡品,是御善房的主要调味品之一,加工后的辣椒酱口感独特,肉质细腻无杂质……”聚光下,返乡大学生们化身“主播”,为网友详细推介鸡泽辣椒酱。

据悉,活动前期返乡大学生通过实地走访、参加培训、查阅资料等方式,深入了解鸡泽辣椒酱的产品特点、生产工艺、销售价格、售后服务、直播流程、互动方式等情况,力争直播圆满成功。

1月份以来,直播助农活动期间,直播间逐一向大家介绍本地的辣椒酱、芝麻糖、山药脆片等产品,观看人数累计超过3.5万人次,交易金额累计1.2万元。

接下来,团鸡泽县委将按照团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做好“搭桥人”,创新工作方式,建强平台,整合资源,做好青年电商人才帮扶,加强与青年企业家、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的联系交流,发掘、吸引、推荐优秀青年投身乡村振兴事业,充分发挥青春助农优势,深入推进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

 

 

上一篇:团市委驻村工作队开展“雪冬送关爱 志愿暖人心”走访慰问活动

下一篇:暖冬行动 | 冀南新区青年志愿者开展春运期间安全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