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青要闻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正文

团磁县县委开展“青春心向党 同植青年林”植树护林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13 10:06:54       浏览:358 次

三月学雷锋,植树添新绿。值此第45个植树节来临之际,团磁县县委联合磁州镇、黄沙镇、磁县星火社工、磁县第一中学、磁县第二中学、磁县消防救援大队等分别在磁州镇沙营村、黄沙镇马家荒村开展“青春心向党 同植青年林”学雷锋义务植树活动。团县委书记李学尧同志主持活动仪式,磁县青年志愿者邱峰同志代表青年志愿者发言,全县部分团组织负责人、青年志愿者代表、学生团员代表、少先队员及少先队辅导员代表等共计60余人参加活动,并在合影墙上签字留念,此次活动共种下红枫树400余棵。

 植树现场,青年干部带头,团员青年铆劲,青年志愿者们挽起袖子,拿起铁锹配合默契,干劲十足,挖坑、插树、扶苗、填土、踩实,每一个环节都一丝不苟,确保每一棵树苗正确种植,活动现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充分展现了青少年生机勃勃的良好景象。

 本次活动,团员青年、青年志愿者以实际行动收获了一堂最直接、最生动的“雷锋精神传承课”、思想政治课、生态文明课、社会实践课,下一步将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助力生态文明建设,构建“美丽中国 青春行动”体系,让绿色发展、青春力量绽放在青春志愿服务活动的践行中。

  植树造林,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此次义务植树活动的开展,既增强了青年“植树、护林、爱绿”的生态文明意识,也是学习“雷锋精神”落到实处的生动体现。下一步,团县委将鼓励引导广大团员青年争做生态文明的传播者、绿色家园的建设者、环境保护的促进者,围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活动主题,组织全县各级团员青年和青年志愿者,深入农村和社区开展乡村振兴、生态环保、阳光助学、文明出行、金晖助老、留守儿童关爱等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形成志愿服务人人愿为、时时能为、处处可为的生动局面,树立新时代雷锋精神榜样,彰显青年时代担当。

 

 

上一篇:丛台区印染厂社区团组织开展“凝聚‘青’力量 点亮‘绿’生活 助力‘童’成长”公益活动

下一篇:邯郸市团员发展工作培训交流会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