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青要闻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正文

邯山区举行2023年离队入团仪式示范观摩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11 10:17:32       浏览:13503 次

近日,团邯山区委、区教体局、区少工委在邯山区实验中学举行“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2023年邯山区离队入团仪式示范观摩活动,引领全区广大青少年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团邯山区委书记、区少工委主任韩佳宁,区教体局一级主任科员姚卫坤,实验中学党支部书记、校长邢峰出席活动;邯山区各中学团委负责以及邯山区实验中学师生代表,共500余人参加活动。

随着出旗曲的响起,出队旗、行队礼、唱队歌......即将离队的少先队员在标准化离队仪式上,向伴随多年的队旗告别,正式迈入热情洋溢、朝气蓬勃的青年行列。

在邯山区实验中学大队委组织委员的带领下,全体离队队员用高亢嘹亮的嗓音最后一次呼号,“准备着,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时刻准备着!”呼号声铿锵有力,响彻校园上空。

在随后的标准化入团仪式上,参加活动的领导为新团员代表佩戴团徽;面对鲜红的团旗,在区实验中学团委书记靖婧领誓下,新团员代表郑重地举起右拳,用最洪亮的声音、最饱满的精神状态庄严宣誓:“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

团邯山区委书记韩佳宁勉励全体团员树立远大理想、增强责任意识、培养担当奋斗精神,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时代新人。
邯山区教体局一级主任科员姚卫坤为新团员送上祝福,希望新团员们要做理想远大的建设者、道德高尚的促进者、敢于实践的创新者。

离队入团仪式是每一位团员的重要里程碑,也是每一位青年加入共青团的神圣标志。简短、庄重、热烈的宣誓仪式,为学校共青团输入了新鲜血液、注入了新的活力,增强新团员对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下一步,团邯山区委继续增强仪式教育的实效性,进一步强化对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领,扩大共青团的辐射面和影响力,引导团员听党话、跟党走。

 

上一篇:靓青春·青年文化季 | 大名县举行“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红色经典诵读大赛

下一篇:靓青春·青年文化季 | 火炬照亮青春 鸡泽县举办五四青年节文艺汇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