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青要闻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正文

2024年邯郸市“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4-01-12 17:22:07       浏览:6854 次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共青团协商代言工作,通过人大、政协等制度化渠道反映青年诉求、促进青年发展,1月10日下午,团邯郸市委召开了“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座谈会。团市委、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河北工程大学学生代表、优秀青年代表等共18人参加座谈会。

会议围绕“城市青年宜居安居需求调查与政策改善”主题进行座谈,各位与会人员结合各自行业方向和工作、学习经历,分析了当前青年居住现状及存在的问题。与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们认真听取发言,就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深入探讨。

通过本次“面对面”活动,接下来,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将结合会上提出的意见建议,进一步开展调查研究,拿出切实可行的建议、提案在两会上提出,推动相关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团市委书记陈国庆指出,“面对面”活动是青年表达诉求、倾听一线声音的沟通平台,是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引导青少年有序参与政治生活的重要工作。团市委将紧紧围绕“十万学子进邯郸”行动,锚定“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更有为”总目标,聚焦优化青年群体在邯郸的居住、生活、社交等各方面环境,着力解决青年“急难愁盼”,加强部门联动,不断完善工作机制,推进城市更新与青年发展相契合,真正让城市更好地吸引青年、聚焦青年、安定青年、成就青年。

下一步,团邯郸市委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加强与各相关单位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积极配合其做好建议、提案的准备工作,跟踪建议、提案的落实情况,以实际行动助力青年友好型城市建设,切实为青年创造更优质的生活、工作环境。

上一篇:情系甘肃,邯郸青年在行动!

下一篇:喜报!团市委县域共青团基层组织改革案例双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