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青少年宫

 

邯郸市青少年宫始建于1981年底,借居博物馆北大厅,1996年将北副馆改建为新宫,建筑面积5000平方米,实际使用面积3000平方米,设有大小教室40余间。青少年宫隶属于共青团邯郸市委,属全额事业单位,事业编制23人,领导职数3人,内设主任室、办公室、财务部、培训部、报名处、编

辑部、项目部、后勤部等八个部室,师资力量雄厚拥有专兼职教师60余名。

建宫20多年来,在市委、市政府以及团市委党组的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始终坚持服务青少年的社会职能,坚持“以兴趣引导学生迈进知识殿堂,以情趣培养学生创新思维,以志趣奠定学生人生坐标”的教学理念和“快乐学习、快乐成长”的教学目标,不断强化育人功能和窗口作用,充分发挥青少年校外教育主阵地作用,内抓管理,外树形象,依靠改革推动了青少年宫各项事业的蓬勃发展。我宫常年开设美术、书法、舞蹈、武术、跆拳道、棋类、少儿拉丁、数学奥克、英语、初、高中文化辅导、钢琴、小提琴、手风琴、电子琴、二胡、琵琶、古筝、扬琴、木琴、独弦琴、葫芦丝、箫、长笛、单簧管、萨克斯、打击乐、吉他、青少年独唱、乐理视听练耳、音乐专业高考辅导、少儿智能开发等培训项目。

多年来,我宫连续被团省委授予“全省先进青少年宫”称号;200012月我宫被团中央、文化部授予“全国先进青少年宫”光荣称号; 2005年我宫主任王蕴泽同志被中央十部委授予《中国青少年社会教育银杏奖》“突出贡献奖”光荣称号;2005年,我宫美术教师任庆敏同志被中央十部委授予《中国青少年社会教育银杏奖》“终身成就奖”,是河北省唯一的一位获奖教师。

每年我宫都承办全市青少年的音乐考级比赛、棋类比赛、航模比赛、庆“六一”少儿歌舞比赛和百米长卷绘画比赛,并积极参加省宫协组织的全省文艺汇演活动。为丰富青少年的校外教育项目,我宫还组织学员参加夏令营、文艺演出等各类社会文化公益活动。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关怀和支持下,就青少年宫目前的建筑规模和培训项目已远远满足不了全市青少年的需求,市委、市政府于2012年批准在东部新区规划部分土地建设青少年活动中心(新青少年宫),该项目已列入邯郸市重点建设项目之一。

邯郸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建设项目位于邯郸市东部新区,丛台路以南、蔺相如大街(新区经六街)以西、娲皇路(新区纬十路)以北,毗邻邯郸市妇女儿童活动中心、邯郸市科技中心、邯郸市传媒中心,是邯郸市东部新区特别为青少年打造的文化教育娱乐中心。项目占地约81.21亩(54138.9㎡),净用地面积54.50亩(36330.8㎡),总建筑面积57134㎡,其中地上建筑面积为43880㎡,地下建筑面积为13254㎡。地上六层、地下一层,基地形状为长方形,南北长约245米,东西长约150米,建筑高度28.2米(屋顶格架最高点40.5米)。该活动中心是邯郸市委、市政府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总要求,加快邯郸市青少年校外活动场所配套建设的重要举措,是邯郸市东部新区重要的青少年文化教育配套设施,也是邯郸市青少年第二课堂重要场馆,标志着邯郸未成年人校外活动场所建设从老城区时代同步迈向东部新区时代。

    址:邯郸市丛台区中华北大街甲47

    编:056002

邮箱地址:hdsqsng@sina.com

    话:30140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