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青要闻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正文

团成安县委组织开展“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志愿青春你我同行”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08 09:53:56       浏览:391 次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行动实施30周年,西部计划项目实施20周年。2月23日,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团成安县委积极响应号召,组织各级团组织将雷锋精神与团结、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相结合,围绕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集中开展了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3月3日,成安县举行雷锋精神代代传承 志愿青春你我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月启动仪式,来自各单位和社会各界志愿服务组织的300余名志愿者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观看《学雷锋纪录片》

少先队员们观看《寻找关于雷锋的独家记忆》纪录片,他们认真聆听雷锋故事、学习雷锋的先进事迹,一起探讨新时代的雷锋精神内涵,引导他们循序渐进地接受政治启蒙和价值观塑造,激励队员们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健康义诊

成安县医院和中医院志愿服务队开展以弘扬志愿精神 情系百姓健康为主题的义诊宣传活动,志愿者为前来咨询的群众提供免费测量血压、听诊、诊断、健康咨询等服务,同时普及关于糖尿病、高血压、心脏病等健康知识和日常生活的养生常识,引导群众树立健康常识,培养良好的健康习惯。

法律援助

检察院、司法局志愿服务队通过悬挂横幅、发放《法律援助法》宣传页、法律援助宣传围裙、手提袋等物品,现场解答有关知识等方式向广大群众普及法律援助维权知识,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维权意识,扩大公众对法律援助的知晓率,增强居民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观念,让法律援助走进群众心里。

安全知识宣传

消防队、供电公司、中裕燃气公司志愿服务队向过往群众发放消防、燃气、用电宣传资料,讲解用火用电用气注意事项、消防电气燃气法律法规、家庭防火措施、设施使用方法等安全知识,耐心的解答群众的安全问题,增强广大群众的用火用电用气等安全意识。

义务理发

志愿者为老人开展义务理发服务,在理发过程中,志愿者耐心沟通询问老人发型等要求,认真地为他们修剪发型,志愿者娴熟的技术和热情的服务赢得了老人们的一致称赞。下一步,团成安县委将坚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将雷锋精神和志愿精神转化为融入日常、化作经常的志愿行动中,持续组织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让雷锋精神在广大团员青年中蔚然成风。

 

上一篇:“桑梓计划” 大学生专题 | 团鸡泽县委组织返乡大学生开展“青春自护 平安春节”活动

下一篇:大唐武安发电有限公司:传承雷锋精神 践行时代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