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青要闻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正文

武安市职教中心首届“白杨节”植树主题教育活动开幕

发布时间:2023-03-10 11:24:36       浏览:518 次

春天是一个万物复苏、欣欣向荣的季节,是一个万象更新、生机勃勃的季节。3月9日,武安市职教中心首届“白杨节”植树主题教育活动在校阶梯教室隆重开幕。共青团武安市委书记杨洋、退役军人事务局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张会婵、原高炮团退伍军人高建伍、学校党委书记张海军、校长助理杨卫平和各教学部团总支书记及部分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白杨节”植树主题教育活动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参会人员庄严肃立,齐唱国歌。

会上,武安市职教中心党委书记张海军作了讲话。

张海军提出白杨文化概括为“以阵地建设为重点,塑造‘红色白杨’党建品牌;以讲述白杨故事为契机,打造‘内涵白杨’德育模式;以学习白杨精神为基点,刷亮“品质白杨”职教名片;以创新管理为手段,深化“幸福白杨”职教场景”。

张海军要求作为职教人我们有职责守护我们心中的那一株白杨,有义务大力弘扬“白杨文化”,践行好白杨志愿者行动,厚植职教情怀,涵养进取品格,匠心职教精神,围绕打造立德树人、职教高考、产教融合、科研创新、名师荟萃、平安校园、职教贡献、扩容提质八大场景,以奋斗姿态激扬青春,不负时代,不负华年,以坚如磐石的信心、只争朝夕的劲头、坚韧不拔的毅力,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团结奋斗,一步一个脚印把白杨文化推向前进,职教的明天一定会更美好。

原高炮团退伍老兵高建武与我们分享了高炮团自己的“白杨”故事。他讲述了如何筹建原炮团?提到第一批入伍士兵靠勤劳的双手,是如何艰苦创业、无私奉献、攻坚克难、自建营房?又是如何促生产、整军纪、优环境、树楷模?

高建伍希望同学们就像军中的白杨一样,时刻保持内心的正义和信念,牢记我们的使命和担当,自强不息、力争上游、正义凛然,勇往向前,不向困难屈服,用青春的激情岁月书写我们灿烂的一生。

综合部学生代表李佳童也分享了校园里的“白杨故事”。她用故事告诫同学们:作为一名学生就要学习白杨树的坚韧不拔,就要学习白杨树的无私奉献;我们每个人都要以白杨树为榜样,它会让你的生活在平凡中闪光,在落寞中坚强;它会让你的生命在寂静中绽放熠熠光芒,任凭风吹雨打,依然坚挺地伫立在远方。

白杨志愿者服务队志愿者代表机电部王宇洲作了表态发言,他代表全体白杨志愿者做出庄严承诺:我们志愿成为一名光荣的白杨志愿者,尽己所能,发挥专长,关爱他人,奉献社会。践行志愿精神,弘扬白杨文化。立足服务他人,传递白杨精神。讲述白杨故事,促进共同发展。架设白杨桥梁,共建和谐校园。用我们的青春为公益事业添砖加瓦!

 

上一篇:团魏县县委开展“关爱老人 红润夕阳”之爱心孝道饺子宴活动

下一篇:12355心灵树洞 | 教你如何预防心理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