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青要闻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正文

曲周县开展《未成年人保护法》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3-23 10:01:37       浏览:381 次

—普法进校园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的保护,增强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保护好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3月21日下午,共青团曲周县委联合县检察院、县司法局、县教体局和县妇联等部门,在曲周县特殊教育学校开展“法治护航 健康成长”普法进校园活动。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维中,团县委书记陈源,县教体局副局长吴志宏,县政法委、县妇联等相关领导参加活动。

未检干警暴俊雨根据特教学生身心特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鲜活生动的案例向学生讲解法律知识,通过播放生动有趣的动漫视频,教育学生在遇到危险时如何自救,引导学生用法律这个最有力的武器来维护好自己的合法权益,敢于向不法侵害说“不”,让法律成为同学们健康成长的“护身符”。

活动中,志愿者们向孩子们发放了《未成年人保护法》宣传手册和普法宣传单并为他们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和生活用品,希望孩子们可以健康快乐成长。

最后,就如何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召开了座谈会,与会人员结合所在部门工作实际,提出了未成年人权益保护、犯罪预防、法制教育等方面的意见建议,大家一致认为,未成年人保护和维权工作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各部门共同发力、主动作为、强化联动,着力构建家庭、学校、社会、网络、政府、司法保护“六位一体”的新时代未成年人保护工作体系,共同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筑牢保护屏障。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家庭的寄托。在今后的工作中,团县委将进一步创新普法宣传教育形式,发挥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品牌效应,增强全县未成年人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的法治意识,提高未成年人安全防范意识以及明辨是非、自我保护的能力,用心用情为青少年编织法治保护网,促进形成全社会关心关爱、支持参与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浓厚氛围!

 

上一篇:共青团邯郸市委召开2022年度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下一篇: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邯郸市“金团助青企”行动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