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青要闻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正文

喜报!邯郸这些集体和个人获全国表彰!

发布时间:2023-04-23 11:13:56       浏览:846 次

近日,共青团中央作出表彰决定,激励在重大斗争、重大项目、重大事件中表现突出的组织和个人,集中授予全国五四红旗团组织和优秀共青团员、共青团干部。经组织推荐、从严审核、集中公示等程序,中国船舶集团第七一八研究所特气团支部荣获“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邯郸市消防救援支队丛台区中华北大街消防救援站消防员赵赫、大唐武安发电有限公司设备部辅控维护工张浩男荣获“全国优秀共青团员”称号。

全国五四红旗团支部

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第七一八研究所特气公司团支部

该团支部开展电子特气及其生产工艺的研究,实现了在国内电子特种气体市场从追随到领跑的华丽跨越,生产出的特种气体材料已达36种,应用于国内90%以上的半导体厂,并出口美国、日本、法国、德国、新加坡等发达国家,自主研发出高纯六氟化钨、三氟化氮、三氟甲磺酸等气体并成功推向市场,产品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一举打破国外垄断,实现了高纯特种气体技术的自主可控。先后获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3项,获得中央企业熠星创新大赛创新类二等奖、第三届中国军民两用技术获得创新应用大赛产业化类银奖、第二十三届全国发明展览会“发明创业奖”金奖等。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邯郸市消防救援支队丛台区中华北大街消防救援站消防员 赵赫

赵赫,1999年6月出生,现为邯郸市丛台区中华北大街消防救援站消防员。先后参加各类火灾补救1000余次,急难险重社会救援300余次,疏散被困群众100多人,抢救物资数10万余元,荣立3等功一次,嘉奖两次。曾被评为“最美消防卫士”“优秀消防员”等荣誉。在一次救援时,为抢救已经落水的跳河人,他主动请战救援,得到领导批准后,他利用稔熟于心的绳结技术迅速建立锚点系统,在做好个人防护后,他猛地把绳结抛向轻生者并准确套住其腰部,强力将人救助上岸,成功处理了这起事故。他用千万次苦练换回来了“消防是需要技术和技能的,有时候还得需要技巧和智慧”的经验,他以“合格的消防兵都是从烈火中炼出来的”作为人生信条。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大唐武安发电有限公司设备部辅控维护工 张浩男

张浩男,1996年2月出生,现为大唐武安发电有限公司设备部辅控维护工。负责完成了除灰系统空压机换型改造,对全厂气源的起到了重大稳定作用;完成了大辅控改造任务,极大程度上提升了运行人员的工作效率;完成了1、2号CEMS“三个标准”调试工作并一次成功等多项重大技术改造工程。参与的“采样机平台加装人身保护装置”“4号空压机控制回路优化”等多项技术创新工作获得公司创新成果,并获得《一种新型可伸缩便携式设备捡磁装置》、《一种新型仪表取样架内可移动校验平台装置》等国家专利。他以“道虽通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作为人生信条,从每一件小事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在平凡的岗位上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默默地奉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团市委将开展“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青春榜样分享会系列活动,组织我市“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青年岗位能手”“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等荣誉获得者走进学校、企业、县区,分享自身的奋斗历程、成长故事和青春感悟,充分发挥榜样的示范引领作用,激励全市广大青年挺膺担当、奋斗有为,在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中再立新功。

 

 

上一篇:团磁县县委召开2023年青马工程培训班暨基层团务工作培训会

下一篇:靓青春·青年文化季 | 馆陶县举行“中国大运河(邯郸段)文化徒步行”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