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青要闻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正文

靓青春·青年文化季 | 馆陶县举行“中国大运河(邯郸段)文化徒步行”活动

发布时间:2023-04-24 11:28:25       浏览:972 次

品燕赵文化,赏永济风光

 4月22日上午,馆陶县举办2023年“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中国大运河(邯郸段)文化徒步行”活动。馆陶及周边县域的210余名徒步爱好者积极参与,以“青年健步行”的形式为“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团市委副书记张学宝、馆陶县委副书记李文华出席,馆陶县人大副主任吴怀涛主持。馆陶县文旅局、馆陶县融媒体中心、团馆陶县委、馆陶县教体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开幕式上,团市委副书记张学宝为徒步活动致辞,对本次活动表示充分肯定,并对大家热情报名并坚持雨中健步走的体育锻炼精神表示鼓励。馆陶县委副书记李文华讲话,强调要以健步走活动为抓手,提升馆陶大运河文化影响力,促进文旅深度融合。并诚挚邀请社会各界青年来馆参观旅游,畅游永济,感受运河文化。

与会领导共同按下汽笛后,徒步活动正式开始。大家精神抖擞,迈着矫健的步伐,环永济河沿岸13公里线路向前行进,春雨蒙蒙,大家一路欣赏风景,一路欢声笑语。活动中更有一家四口齐上阵,你追我赶好不热闹的的火热场景。

本次活动紧密围绕“文化+徒步”主题,充分运用新媒体宣传手段,在全长13公里的路途中,参与者可以使用手机扫描沿途的二维码电子讲解系统,倾听馆陶璀璨历史文化脉络与悠久的运河漕运历史。手机端用户也可通过手机直播平台全程了解、关注活动。

徒步线路途中还设有补给点,为徒步者提供饮水、医疗、水上救援等保障。大赛期间,志愿者红色的身影遍布全程,及时为需要帮助的选手提供服务。历经约4个小时,180名左右徒步行选手陆续走完全程,打卡终点站,纷纷合影留念。不能来现场的选手和其他游客线上观看徒步行直播,直播最高观看量达2.2万人次。

本次活动为所有参与选手提供纪念文化衫一份,并为坚持走完全程的选手颁发活动证书,鼓励大家加强自身锻炼的同时,自觉做运河文化的弘扬人、传播者。

 

 

上一篇:喜报!邯郸这些集体和个人获全国表彰!

下一篇:靓青春·青年文化季 | 鸡泽县第二届青年职工运动会圆满落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