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青要闻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正文

青春正当时 奋斗不停歇|河北工程大学举行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5 16:47:25       浏览:11826 次

74个五四青年节的到来之际,河北工程大学紧密结合“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主题教育,创新学习实践形式,深入开展了一系列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着力提升了共青团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进一步坚定团员青年“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为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吹响了青春的“集结号”。

01

以梦为马 不负韶华

5月4日上午,河北工程大学召开“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2022年度共青团工作总结表彰活动。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于树江出席并为五四红旗团委授牌,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贾东水为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颁奖。于树江代表学校向全校青年师生致以节日的问候,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并希望广大青年学生要坚定理想信念,做志存高远、勤奋学习的青年,要发扬艰苦奋斗,做顽强拼搏、无私奉献的青年,要练就过硬本领,做勇于创新、敢于创造的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在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不懈奋斗中闪耀夺目光芒!

02

志愿服务,省运有我

河北省运动会自2月5日在邯郸开赛以来,河北工程大学青年师生积极参与赛事志愿服务工作,先后共派出477余名志愿者为赛事进行指引、维护秩序等工作,志愿者们各司其职、一丝不苟工作在各个服务岗位上,用真诚的态度和细致周到的服务展现出河工程青年学子朝气蓬勃、昂扬向上的风采,同时也给到场观众提供了良好的赛会志愿服务体验。

03

扎根一线 贡献力量

54日,河北工程大学团委组织园林与生态工程学院、生命科学与食品工程学院青年师生召开座谈会,热议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校党委常委、副校长贾东水出席。

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鼓励和希望,让我们备受鼓舞,一定要刻苦钻研农业科技专业知识,练就强农兴农的过硬本领,积极投身到乡村振兴、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中,在服务三农的生动实践中施展才华,实现人生价值。

04

青春热血 奉献有我

428日,河北工程大学开展三献知识进校园——“青春热血 奉献有我无偿献血活动。

志愿者代表李孝辉宣读无偿献血倡议书,倡议工程学子用实际行动诠释新时代青年的使命与担当,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到无偿献血公益活动中来,充分发挥青年生力军的作用,用热血守护生命,用实际行动谱写青年一代心系社会、报效祖国的华美乐章。

上一篇:青春友好丨团峰峰矿区区委举办“青春之约 初心之旅”五四游园会

下一篇:团市委组织团员青年代表赴中国农业大学曲周科技小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