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青要闻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正文

团市委组织团员青年代表赴中国农业大学曲周科技小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23-05-06 15:43:05       浏览:11981 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引导全市广大团员青年牢记领袖嘱托、勇担时代责任,激发奋斗精神、矢志建功立业,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贡献青春力量,5月5日,团邯郸市委书记陈国庆、副书记李昕晖带领来自县区、高校等领域的团员青年代表共计30余人,赴中国农业大学曲周科技小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青年代表一行首先来到“全国科技小院发源地”——白寨科技小院,这是2009年中国农业大学和曲周县合作建立的全国首家科技小院。中国农业大学副教授王红亮详细介绍了科技小院“研究生+农民+合作社+产业”的运作模式以及“零距离、零门槛、零时差、零费用”的科技培训和服务模式。随后,青年代表与白寨科技小院的师生们围坐在一起,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的回信,认真聆听科技小院师生讲述自己深入田间地头和村屯农家、在服务乡村振兴中解民生、治学问的奋斗故事,不由自主地被科技小院师生这股“自找苦吃”的精神深深感染

在王庄科技小院,高级农艺师牛新胜通过一张张今昔对比的照片,向青年代表们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冬小麦与夏玉米系列高产高效栽培技术,展现了科技小院在培养科技农民、服务“绿色吨半粮”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明显成效。

在中国农业大学曲周实验站,农艺师闫勇向青年代表们讲述了曲周实验站从上世纪70年代改土治碱,到九十年代推动农业综合发展,再到新世纪建立以科技小院为载体的农业技术服务体系。一幅幅照片、一件件实物、一个个故事生动地诠释着中国农业大学曲周实验站全体师生的爱农情怀以及艰苦奋斗、甘于奉献、开拓进取的精神。

随后,青年代表一行走进曲周县黄庄村多肉植物种植基地,全国乡村振兴青年先锋、河北本源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宇介绍了企业多肉种植规模、品种以及销售、效益等情况,讲述了他归国返乡创业,在科技小院帮助下企业快速成长发展,以及带动周边村民增收、培养新型职业农民的创业故事。

参加此次活动的团干部代表们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的实践育人优势,以更加有效的载体、更加务实的举措引导团员青年在实践中矢志艰苦奋斗、练就过硬本领,为打造中国式现代化河北场景邯郸篇章贡献青春力量。

参加此次活动的团员青年代表们纷纷表示,将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为指引,把理论学习与实践历练紧密结合起来,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不怕吃苦、岗位建功,为加快建设富强文明美丽的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做出新的贡献。

 

上一篇:青春正当时 奋斗不停歇|河北工程大学举行五四青年节系列活动

下一篇:靓青春·青年文化季 | 大名县举行“青春心向党·奋进新征程”红色经典诵读大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