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青要闻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正文

展风采,亮技能!邯郸市少先队辅导员在省级大赛中斩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11-09 10:41:13       浏览:10634 次

近日,由团省委、省教育厅、省总工会及省少工委联合举办的2023年河北省少先队辅导员技能大赛在全国青少年北戴河活动营地成功举办,由团市委、市少工委推报的4名少先队辅导员代表邯郸参赛,喜获一等奖3个、三等奖1个,市少工委以总分第二名的好成绩荣获优秀组织奖。

本次大赛设置政治理论笔试、少先队活动案例讲解、情景问答、红领巾研学活动案例展示等考核项目,全方位考验辅导员的专业技能和履职能力。

接参赛通知后,团市委、市少工委积极准备、认真安排,通过区县推荐、市赛选拔的方式,组建政治素养高、专业能力强的参赛队伍;成立专业指导小组带领参赛辅导员用心研读相关文件,广泛收集参赛资料,多次进行集中、“一对一”辅导及模拟训练;在为期四天的赛程中,准确把握大赛方向,仔细梳理各项要求,反复雕琢参赛案例,及时向辅导员提出专业建议。

此外,市少工委还主动协调各方资源,组织骨干辅导员代表进行现场观摩,为其提供更多开阔思路、交流学习的机会。

近年来,市少工委聚焦少先队辅导员队伍建设,坚持以赛代训、层级培养,常态化开展“沙龙研讨”“专题学习”“专家授课”等素质能力提升活动,全面实施辅导员“种子”工程,不断提高辅导员政治素养和履职水平。未来市少工委将持续发挥骨干辅导员“火种”作用,发掘、培养和储备一批优秀辅导员,切实推动邯郸市少先队组织思想引领走在前、改革创新走在前、队伍建设走在前,实现少先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上一篇:2023年邯郸市乡村振兴电商实用人才培训班成功举办

下一篇:冀中能源峰峰集团举办团干部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