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青要闻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 传播志愿薪火丨邯郸市举办“京津冀灾后重建项目——儿童生存训练营”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4-03-19 16:54:20       浏览:2959 次

为进一步弘扬雷锋精神、传播志愿服务理念,推动全市青年志愿服务工作项目化、规范化开展,在3月5日即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当天,团邯郸市委、邯郸市教育局和邯郸市红十字中安防减灾服务中心在丛台区连城小学联合举办“京津冀灾后重建项目——儿童生存训练营”启动仪式。

团市委副书记张学宝、希望办主任张淑晓,市教育局法规安全处霍伟杰主任,丛台区教工委委员、区教体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树岗,丛台区区直学校分管校长、丛台区连城小学师生及家长代表和邯郸市红十字中安防减灾服务中心志愿者等240余人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由邯郸市社会组织青工委主任谷仓主持。仪式上,张学宝宣读了团市委、市教育局《关于京津冀灾后重建项目——儿童生存训练营的实施方案》,贾树岗就推进项目实施做了具体安排部署。

随后,一场别开生面的儿童生存训练营活动在连城小学操场拉开序幕。在志愿者的示范带领下,学生和家长代表通过千斤顶抬升、毛毯担架计时赛、海姆立克急救法、AED除颤仪的使用、家具防倾倒培训、绳结大比拼等六个精心设计、生动有趣的学习环节,轻松掌握了自救互救的安全技能,切实提高了安全自护意识。

“训练营非常有意义,课程生动,实操性强,易于接受,在沉浸体验互动中就掌握了自救自护知识,希望这样的活动能一直开展下去!”丛台区连城小学学生家长刘燕意犹未尽地说。

据悉,生存训练营致力于训练和提升青少年安全意识,预防、降低意外事件对青少年带来的伤害,根据青少年生理心理等特点,以游戏和闯关为主要形式,重点面向3-6年级学生开展,2024年计划在我市各县区累计举办150期。

下一步,团市委将继续整合资源、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组织全市各级团组织、青年志愿服务组织常态化开展“寸草心”爱老敬老、“小橘灯”助残接力计划、“河小青”滏阳河巡河等志愿服务活动,以邯郸青年的实际行动为雷锋精神注入新的时代内涵,为邯郸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上一篇:全民迎新春大扫除!团市委向广大团员青年发出倡议

下一篇:已经没有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