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共青要闻

  • 您当前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共青要闻 > 正文

临漳:法治三堂课 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发布时间:2023-03-09 09:30:29       浏览:404 次

让司法更有温度,让守护更有力量。近日,临漳县检察院联合县公安局、县教育体育局、共青团临漳县委员会、团属青少年心理援助协会等部门,开展了“携手家庭教育,共护孩子成长”系列宣讲活动,以“学生课堂”“家长课堂”“心灵课堂”法治三堂课,为全县中小学生、家长和教师精心送上“法治套餐”,让“检察”保护有机融入“家庭、学校、社会”,更好呵护青少年健康成长。
     学生课堂,点亮成长的法治明灯

在章里集中学,检察官郝亚松结合典型案例为同学们讲解校园欺凌的种类和危害性,并呼吁同学们在课堂上进行签名宣誓,自觉抵制校园欺凌。随后,检察官面对面解答了同学们在校园生活中的常见法律问题,以春风化雨的方式点亮了青少年健康成长法治的明灯,引导同学们学法、知法、守法、用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家长课堂,弥补缺失的家庭教育

“我其实是想关心她的,可是话到嘴边就变了味道”、“孩子前段时间因为和一个孩子走的比较近,最近学习成绩下滑,我想阻止他们来往,应该怎么跟孩子沟通”、“孩子前几天和一个小朋友争执,现在比较抵触去学校,我应该怎么办?”家长不断地向检察官田晖提问。临漳县检察院联合共青团临漳县委员会、团属临漳县青少年心理援助协会、县教育体育局到临漳县第七中学开展家长课堂,检察官田晖结合《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立法背景、概念内容,讲解家庭教育的重要意义,并结合真实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如何建立和谐的亲子关系,指导家长学会尊重孩子、培养孩子和接纳孩子,为家长和孩子补上了一堂精彩的“家庭教育课”。

心灵课堂,疗愈尘封的心理阴霾

临漳县检察院结合共青团临漳县委员会、团属临漳县青少年心理援助协会到县阳光汇佳幼儿园活动室为20名小学生开展沙盘游戏,在沙盘游戏中,咨询师给同学们创造了接纳包容的氛围,让同学们自由地在沙盘中创造出一幅幅沙画,流畅地表达自我,疗愈心灵。检察官在现场辅助心理咨询师开展沙盘游戏,并对家长、老师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解答。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让每一个未成年人健康快乐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和共同追求。临漳县检察院将依托“检启未来”未检工作品牌,不断加强检校合作、强化部门联动,进一步拓展法治进校园深度及广度,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营造良好的家庭环境和社会环境。

 

 

 

上一篇:丛台区印染厂社区团组织开展“强化校地联系 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实践活动

下一篇:团魏县县委开展“关爱老人 红润夕阳”之爱心孝道饺子宴活动